下载APP 天气预报
汽车真皮也化妆 看雪铁龙C6的Nappa皮
时间:2017-06-01

大部分人对于东风雪铁龙的了解并不多。提起东风雪铁龙,仅能联想到那优美的法兰西式的外观设计,典雅的内饰和独有的双人字车标。那么,借着这次的C4世嘉安全溯源之旅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东风雪铁龙的内在,从C4世嘉方面着手见识一下东风雪铁龙的造车工艺。

● 被动安全:

东风雪铁龙C4世嘉前后均配备高成本铝合金防撞梁+吸能盒,采用强度和韧性极高的铝合金材质,搭配吸能盒,快速吸收分散撞击,减少车身变形。

车顶设计了三根横梁,采用215mm宽加强板(等于多道加强筋累加),抗压能力强,帮助快速分散撞击力度,极端(翻滚)意外中抑制车顶变形。

C4世嘉整个车身大量运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其中B柱使用钢板强度高达1500MPa,侧面碰撞时,超高强度“中立柱”能有效阻挡侧面冲击力,保障座舱不会产生过多的Y向变形,更可以有效传递侧面冲击力至车身顶部和底部的横梁,分散车辆受到的撞击能量,保证车辆的整体性。

另外,C4世嘉整个车身95%以上钢板还都采用了具有双面镀锌工艺的钢板,相较于普通钢板而言,这种钢板不仅在制作工艺更为复杂,需要连续退火和热镀锌,制作成本上也高出约20%,更为重要的是它具有更好的耐腐蚀特性,可以更好的保障车身结构的稳定性。

#FormatStrongID_0#

C4世嘉车身上有4000个以上的焊点密集分布,每延米高达30个,大大提升了车辆力量的传递性。另外,焊点复合后还要进行撕裂实验用于检测焊点的强度,如果撕裂后的面板撕裂处在焊点附近,才视为合格。

#FormatStrongID_1#

车身刚性再好如果装上各种部件后如果车内的空气质量不达标也是徒劳的,所以为了给乘坐这提供一个空气安全的的驾乘空间,东风雪铁龙工程师们还要进行复杂的的实验以保安全。

东风雪铁龙的材料实验室主要针对车内织物,皮,油,塑料件等部件气味进行检测,通过日常生活中能遇到的不同温度和湿度等情况逐一把控。

除了常规仪器的检测,在VOC实验室新车会不定期进行24小时的高温气味检验,由工程师的“金鼻子”来完成,“金鼻子”是指完全由人的嗅觉来检验气味儿,“金鼻子”需要嗅辨大概400多次新车才有可能过关,而且有“金鼻子”称号的工程师还要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上岗。

经过这次的C4世嘉安全溯源之旅后,大家对于汽车的安全性能有了新的看法。如今在大家购买车时,总是更容易重视汽车外表看得见的方面,这样的选择其实并不理性。实际上,这些看不见的安全配置和厂家对质量的把控,才应该是我们购车时需要第一考虑的重要因素。毕竟,安全才永远是第一位的。

不仅如此,家享中级车东风雪铁龙C4世嘉,还是“崔玉涛育儿课堂”的全国指定用车,把家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全方位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