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17福田市民科普游,第一站:我们身边的能源
时间:2017-08-29

  2017年8月26日,由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太阳能学会承办的“2017福田市民科普游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迎来了第一站。据悉,这次科普游活动为时4个月,共分为八站,活动当天,福田科协、太阳能学会相关负责人员带领五十位被选中的市民嘉宾,分别参观了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和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实际参与了太阳能电池的手工制造。

 

  8月26日当天上午,50位市民朋友在市民中心集合签到,首先参观了太阳能工业展览馆,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绿色能源,亲情共享——我与太阳能的零距离接触”所表达的那样,嘉宾们可以和太阳能面对面接触,近距离地感受太阳能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好处,并形成环保、节约以及低碳的生活理念。期间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囡囡女士亲自带队为市民朋友讲解太阳能相关的专业知识。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50名市民23个家庭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内合影)

  从深圳市工业展览馆离开后,所有的市民朋友尤其是小朋友们,怀着无比急切和期待的心情,乘着大巴一路向着太阳能工厂前行,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经过一个小时的旅程,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50位嘉宾23个家庭可以走进太阳能工厂(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专业人士的讲解和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太阳能组件,23个家庭分为9组,进行一场友谊竞赛,制作太阳能组件最优的小组将会获得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太阳能应用产品,对此次比赛,大家也是卯足了劲,一丝不苟地拼装,组合,耐心地听从专业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似乎对太阳能的奖品势在必得,同时也为成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组件而欢呼雀跃。

  

    (市民朋友正在积极制作太阳能组件)

 

  (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琳女士现场指导工作)

  作为一家面向大众的清洁能源太阳能企业,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应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做老百姓用的起的太阳能,真真正正实现了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的诉求。这些知名的高新企业和教育基地,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嘉宾呈现出了琳琅满目、多姿多彩的能源知识,加深了他们关于太阳能以及其他清洁能源的认识。

  

  随后由英利公司对大家制作的太阳能组件的质量进行评分,选出我们此次太阳能组件制作竞赛的优胜小组,并为优胜小组家庭颁发了太阳能充电宝和太阳能手电作为奖励。

  市民朋友们拿着收获的奖品和自己制作的组件一起合影留念, 纪念这次非凡意义的旅程和经历,这会是孩子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和美好回忆。活动结束后,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报名成功!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由于高污染、高排放能源的使用,全球环境遭到破坏,温室效应、酸雨等环境问题变得日益严峻,只有将环保概念深深植入每个人心中,真正做到节能减排,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才会越变越好。这次科普游活动,旨在让普通市民认识到清洁能源的重要性,养成节能、减排、环保的好习惯,为全球环保事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