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躺着享受可不行,魏建军“督战”长城汽车起航出海
时间:2020-07-22

    2020年,可谓是充满魔幻色彩的一年,受疫情冲击,本就表现低迷的国内汽车市场更是雪上加霜。一份份新鲜出炉的车企上半年销量成绩单,更是将汽车市场的疲软态势尽显无疑。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市场一片萧条之下,长城汽车销量却稳中有进,跑赢大盘。

 

    此前,长城汽车公布了2020年6月产销数据。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再创新高。至此,长城汽车2020年1-6月累计销售新车395,097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强势上扬,愈战愈勇。

 

    可即便是在这样耀眼的成绩下,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却发出了“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疑问,一盆十足的冷水,实实在在的浇在了自己和所有长城汽车人的身上。

    近日,一封魏建军给长城汽车的公开信再次霸屏汽车人的朋友圈,这次,魏建军给出了答案,想要挺过明年,就必须“求变”!

 

    纵观长城汽车的发展史,这家车企从1990年7月成立的那一刻开始,魏建军就怀着产业报国的伟大理想披挂上阵。从1996年长城第一台皮卡车型上市,到1998年长城皮卡首次位居全国皮卡车型销量第一,他仅用了三年的时间。而在此后长达22年的时间里,长城汽车皮卡车型更是一直蝉联销冠,该记录至今未被打破!

 

    当然,长城的野心不止于此,“国民神车”哈弗H6,以不可阻挡之势在2016年斩获中国汽车SUV市场的销冠,并从此再未跌落过神座!其实把时间推回到五年前,也就是哈弗H6还未封神之前,“国人很少买国产车”一直是当时中国汽车行业的耻辱,而这个现象直至魏建军带领的长城汽车出现之后,才让国人对国产车的印象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原来中国人自己也能造出这么好的车!

 

    如果说,以前没迈开步子走出去是不够自信,那么,如今的长城汽车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带领中国更好的汽车产品走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品牌的价值。

    但是,虽然取得了种种优异成绩,但是魏建军的危机感却仍然存在,就像他起初的那句疑问,“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这句掷地有声的话,引起了汽车行业的巨震,人们好奇当前发展势头如此好的长城汽车,为何会做出如此反差且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举动。

 

    “居安思危”“高瞻远瞩”,面对未知的未来,魏建军早已“看穿”了一切,正如这封公开信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危机”、“变革”和“改变”,这些反复出现的字眼,表露了魏建军破旧立新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也关系着长城汽车的未来。

    我们不得不佩服魏建军的远大格局和敏锐洞察力,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到来之际,长城汽车依旧洞见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依托前三十年的积淀,誓要把长城汽车打造成为比肩汽车巨头的国际企业。这样来看,长城汽车下一个30年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