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大技术品牌都与“智能”相关,长城汽车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时间:2020-07-31

      对于未来出行的场景,或许只是电影大荧幕中的奇思妙想。而着眼于现实,长城汽车近日发布的三大技术品牌就有深刻的体现。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一场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来的产业变革正在孕育。长城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也成为了这场变革浪潮中的“掌舵者”。也因如此,一场“脱胎换骨”的改变和彻底的自我革命是必然的。

      在长城汽车“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中,不仅有长城汽车自身实力的深刻体现,也对未来的便捷出行进行了完整勾勒。“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平台,“坦克”定位为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咖啡智能”则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

      从三大技术品牌的定位中不难发现,“智能”是始终丢不下的关键词。

      分平台来讲,“柠檬”主要聚焦于制造层面的智能。作为长城汽车未来十年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柠檬”平台具备超高的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涵盖A0、A、B、C、D五种级别和SUV、轿车、MPV三大品类车型的开发。除此之外,“柠檬”平台还包含高效燃油动力、多种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四种动力方案。其覆盖面之广、兼容性之强可见一斑。

      对于长城汽车的未来而言,“柠檬”平台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将成为其迈向全球顶尖汽车巨头的最大“杀手锏”。有了“柠檬”平台的长城汽车可进一步将轿车、MPV等涉及较少的领域囊括在内。而拥有四种动力方案的“柠檬”平台也将帮助长城汽车在能源结构转型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众多消费者期待的“0排放”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将跟随“柠檬”平台的脚步,相继问世。

      “坦克”平台则主要聚焦越野性能层面的智能。根据长城汽车的介绍,“坦克”平台不仅拥有强悍的动力和优越的传动系统,还包含智能化的越野模式。全面的越野配置和智能四驱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体验。

      而命名中就包含“智能”关键词的“咖啡智能”更加出彩。以“交互+AI+生态”为核心变量,“咖啡智能”包含了人们对未来出行的所有想象。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行业热点都有“咖啡智能”的影子。

      一直秉承着在研发“过度投入”的长城汽车,这一次在三大技术品牌上掷下了重金。从长城汽车的“大手笔”中,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行业变革中的优雅转身。搭上“智能化”快车的长城汽车在夯实基础、走向全球的同时,也将带给我们更多关于未来出行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