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让竞争对手“心跳加速”,2021款卡罗拉又立“标杆”
时间:2021-02-05

        如果说有一款车型能够站上细分市场的顶峰,被全球消费者所铭记,那一定会是卡罗拉。

        截至目前,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900万辆的卡罗拉,充分证明了自身的强大实力,也树立起难以超越的标杆。凭借过硬的品质和较高的保值率,成为全球汽车消费者的心头好。而作为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中国市场中的主力A级家轿,卡罗拉的每一次更新迭代对行业和市场都有积极意义,并往往能引发竞争对手的“跟随”。

 

        1月4日,全新上市的2021款卡罗拉就是如此,在这次更新中,卡罗拉带来了1.5L动力总成的车型,加之此前的1.2T车型和1.8L双擎车型,在售的2021款卡罗拉可谓拥有细分市场“最强战队”。

 

        尤其值得说的是,2021款卡罗拉新增的TNGA 1.5L动力总成,是丰田在TNGA架构下开发的全新一代M15发动机。作为TNGA架构下研发模块化、平台化的产物,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从材料到设计都有不少提升,动力更强劲,环保表现更出色,甚至降噪平顺等舒适性都有其“独家配方”。

        具体来说,TNGA1.5L动力总成拥有高达40%发动机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两项指标都是业内最顶尖水平。同时,匹配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采用齿轮起步更迅捷。这样的动力组合在车辆刚起步时表现更好,更合适时常拥堵的城市路况。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充沛的动力输出也是他们看中的亮点之一。通过喷油方式的优化,1.5L发动机也拥有着更加充沛的动力,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53N·m。再加上1.5L车型10.98万元的起售价,2021款卡罗拉为消费者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选择。每个月省下的几百元油费,也能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在使用成本进一步降低,“加量不加价”的前提下,2021款卡罗拉1.5L版本车型还针对年轻人的喜好重新定义了配置搭配,总共设置了先锋版、精英版、精英CARE版三个级别。

        其中,1.5L精英CARE版采用与卡布奇诺双拼色合成皮座椅搭配的内饰,配备自动空调而且后排配有中央出风口,提升舒适度的同时又让车子看上去更有个性,相信不论是年轻女性,还是中年男性,都会以此获得归属感,希望拥有这样一台车。

        而更关键的是,2021款卡罗拉是一台品质上乘的丰田车。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它全系保留了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全系标配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全车8气囊的配置,在不能节省的地方坚决“不节省”。

 

        2021款卡罗拉不仅拥有三种动力、整体增配升级,堪比豪华车型的丰富全系标配,而且读懂了用户的真实喜好,和年轻人交上了朋友。由此看来,持续刷新销量纪录的卡罗拉家族,将满载全球4900万用户的信赖,继续引领紧凑型轿车的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