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没想到,竟然让它秀到了!新一代福睿斯引领智驾新体验
时间:2021-08-09

对于“物美价廉”的理解,没有哪个细分领域比十万元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更透彻,这一领域的消费者不仅追求价格实惠,对设计、品质、智能、安全等方面的要求也一点都不含糊。那么,今年5月登场的新一代福睿斯与车坛老将别克英朗相比谁更“香”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智能未来科技不应有界限

科技当道,智能化已经成为车辆硬实力的一种体现,可即便在2021年的当下,消费者依然默认了十万元级合资家轿无智能配置的现状。一向走在智能科技潮流前端的长安福特,带来了新一代福睿斯,不负众望的打破了这个科技壁垒,填补了十万元级合资家轿智能化的空白。它采用的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无论是双屏联动或是分屏工作,在视觉效果和人机交互方面都表现优异。

新一代福睿斯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

微信作为当今必不可少的社交APP,却让很多人在驾车行驶中产生过尴尬境遇,比如行车路上遇到一些需要及时处理的消息只好先停车再回,毕竟边开车边回微信既违反了交通规则也有安全隐患,但是在高速上可没办法随时停车。而新一代福睿斯搭载的“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尤其是随时online的车载微信功能,随时随地接听,搜索联系人,对好友发起的共享位置快速导航,还能语音播报微信内容,简直太方便。除此之外,主/副驾位置装备的专属麦克风,即使在80km/h的车速下,依然拥有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言出必随”的快乐,体验过的老司机都懂。

别克英朗7英寸中控屏

反观别克英朗,使用的是eConnect互联技术,新的UI设计使操作更加友好高效。这套系统主要是基于安吉星APP,但语控还停留在查询天气、设置导航、拨打电话等数年前流行的标准,实际体验这块只有7英寸的中控屏,还是没有跳出传统车机的旧框架,整体显得脱离时代不够智能化。

对比来看,别克英朗做到了十万元级合资家轿应有的水平,奈何新一代福睿斯实在太“秀”,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上手操作,两者间的实际体验差异再明显不过了。

美颜时代,以善变应对不变

爱美是大家的天性,如果说美颜APP是当代年轻人手机里的标配,那么对汽车颜值的要求也因为新生代购车群体的到来而随之水涨船高。

新一代福睿斯

别克英朗

作为征战车市的一员老将,别克英朗的外观造型已经多年没有更新换代了,一直是修修补补小改款的状态。整体外形设计别克英朗主打实用风格,干净利落、中庸稳重,挑不出什么缺点,但也不会让人感觉惊艳。

别克英朗 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

在车内设计方面,别克英朗偏向居家实用,缺乏新意且大面积使用塑料配件,内嵌式的7英寸中控屏幕还可以接受,但机械指针式仪表盘看起来真的是老气横秋,完全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人类都是视觉生物,以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衡量,确实颜值不高。

别克英朗 360°环抱式座舱

别克英朗 机械指针式仪表盘

不同于别克英朗的保守态度,新一代福睿斯的外观造型有了大幅度改进,全新家族式大尺寸进气格栅,利用点阵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精致感与运动气息完美交融。同时,格栅上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犀利的LED大灯相连接,将时尚度拉满。保险杠两侧略显夸张的进气装饰孔也颇有运动范儿。

新一代福睿斯 星幕前格栅

新一代福睿斯LED前大灯

新一代福睿斯 飞翼流光LED尾灯

此外新一代福睿斯的座舱氛围营造十分成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镭雕工艺高光中控黑面板、零重感打孔皮质飞行座椅,配合深空LED氛围灯打造出“跃级”式高级感的驾乘体验。另外皮质方向盘同样触感细腻,展露了新一代福睿斯在细节上的用心。

新一代福睿斯 巨幕智能座舱

当然审美是千差万别的,没有绝对的好坏,但作为消费者购车绕不开的硬性指标,新一代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与轴距方面都比别克英朗更占优势。拥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无需多言。

安全第一,软硬兼施更显诚意

我们常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但十万元级家轿的安全配置常因为种种原因被忽视,而新一代福睿斯采用高强度钢材质,最高达1500Mpa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在这个级别中达到什么水准呢?已经算是优秀代表的别克英朗,车身最高强度不过1250Mpa,大家熟知的大众速腾,最高强度只有980Mpa。

新一代福睿斯 至高1500MPa高强度车身

在打造高强度车身的同时,新一代福睿斯全方位配备 6 安全气囊/气帘,与之相比别克英朗缺少了后排头部气囊。要知道,在发生碰撞时,后排头部气囊对减少后排乘客伤害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新一代福睿斯 全方位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

除了在车身安全方面诚意十足,新一代福睿斯新风系统在车辆解锁时能够自动换气1分钟,熄火后6小时内自动换气3次,在HE微米级高效滤芯的加持下,保持车内空气实时清新健康。

新一代福睿斯 HE微米级高效滤芯

 较之别克英朗,无论是硬气坚固的车体结构,还是看不见又无处不在守护呼吸健康的软实力,有着后发优势的新一代福睿斯都堪称强大。

可以说,新一代福睿斯正在以全新的姿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而英朗则显得有些步伐缓慢,没能与时俱进。同为不可多得的高质价比合资家轿,如果你想拥有更智能化的体验,更好的安全感,显然新一代福睿斯能给你更多。

目前,新一代福睿斯已于5月份上市,新车推出四款车型,均为自动挡,指导售价9.08-11.68万。此外,长安福特为消费者还准备了一份“大礼”,立享价值12000元油补、3年免费基础保养、首付低至1.8万起的购车政策。作为一款优质车型,新一代福睿斯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