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颜值能打车商爆表,这三款合资家轿车总有你的菜
时间:2021-09-01

又到一年成都车展!作为汽车圈市场动向的风向标,此次成都车展的举办,无疑给各大车企提供了新的造车借鉴。与往年相同的是,此次车展上新了多款实力派轿车,再一次掀起了品质轿车消费狂潮。

虽说新款轿车时尚新颖,但真正论品质,还得是那些经过了市场检验的“国民家轿”。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高品质家轿车,比如说新一代福睿斯、轩逸经典和朗逸启航。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这三款轿车,我们特意挑选了同价位的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1.5L自动钻石版、日产轩逸经典舒适版、大众朗逸启航手动舒适版,进行深度评测,看看他们到底能否称得上是高品质家轿车!

新一代福睿斯

轩逸经典

朗逸启航

内外兼修,长在年轻人审美点上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方式,很难对“时尚”下一个定义。但就目前主流审美来看,年轻活泼的造型设计,往往更能吸引年轻人注意。

在外形设计上,新一代福睿斯极具年轻张力,其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多处运用锐利硬朗的线条,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霸气。星幕前格栅与LED大灯相连,整体性更强;贯穿式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了镀铬饰条,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年轻气息,尽显高级感。

新一代福睿斯外观

内部设计中,新一代福睿斯拥有同级最具氛围的巨幕智能座舱,零重感打孔皮质飞行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兼具支撑性和包裹性。中控面板上的镭雕工艺,保证了中控部分的简洁和整体感,同时还极具科技感。

新一代福睿斯内饰

与新一代福睿斯的年轻时尚不同的是,轩逸经典走的是时尚简约风。其打着豪华动感的名号,设计了宽体动感造型,可整体还是有些中庸。熏黑前格栅镀铬饰条,增强了整车时尚感;回旋镖式LED前大灯,锐利有型;17英寸5幅切削轮毂,动感大气。内饰设计较为考究,展翼式一体化中控台,兼具高级感与科技感;菱形切割绗缝人体工学座椅,美感不足,舒适度尚佳。

轩逸经典内饰

朗逸启航在外观设计上颇具年代感,与现代潮流格格不入。其造型设计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常见的设计语言,前脸格栅酷似桑塔纳,有种致敬经典的味道;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风格简约;17时精车铝合金轮毂,无功无过。朗逸启航内饰设计也偏稳重,中控采用传统T字形布局,内嵌式中控屏幕位置偏低,在实际使用中不利于驾驶员观察。用料方面也是中规中矩,中控上半部分采用搪塑工艺,其余地方以硬塑料为主,舒适度尚可;皮革织物馕拼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皆不如新一代福睿斯的皮质座椅。

朗逸启航内饰

君子动口不动手,让车机更智能

眼下,“懒”推动科技进步的呼声越来越高。因为懒得扫地,所以有了扫地机器人;因为懒得洗碗,所以有了洗碗机器人……因为懒得动手,所以有了车载语音交互功能。尽管因为“懒”从而对智能科技产生需求,但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年轻一代消费者却不能忍受一丝半点的科技BUG。他们可以接受一台车没有车机,但决不能容忍一台车的车机犹如人工智障。

 

新一代福睿斯

在智能科技大行其道的当下,新一代福睿斯为满足年轻消费者使用诉求,打造了行业领先的车机系统,搭载了双10.25英寸智联大屏,与显示屏连接成“平板电脑级”双联屏,车内仪表与中控屏可以分屏显示,必要时可让仪表同步显示中控屏上的导航、多媒体、电话信息,极大程度上方便了驾驶员操作。同时,新一代福睿斯还搭载了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让智能交互更加带感。其中,最为亮眼的便是车载微信功能,不仅能够随时收发微信,还能通过语音播报读出来,并以语音回复,实用且便捷,成全你的“君子动口不动手”。另外,新一代福睿斯的车家互联系统也极为高明,坐在车内就能远程控制家里的灯、空调、音响、电视等智能电器,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电器是否忘关。

新一代福睿斯双联屏

来看看轩逸经典!在中控屏部分,其搭配了8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不管是操作方式还是外形设计都非常现代化,但论实用性,还是不及新一代福睿斯的双联屏。轩逸经典同样支持语音控制,能够通过简单的对话,实时操控在线影音娱乐系统、全时在线导航系统、蓝牙电话、行车记录仪、空调等基本操控,便捷性难逢敌手。不过,受成本限制,轩逸经典并未搭载车载微信、车家互联等系统,不如新一代福睿斯那般有诚意。

轩逸经典中控屏

在车机系统上,朗逸启航中控屏需要选装,且只能实现导航和收音机、蓝牙音乐功能,像是语音控制、视频影音、车载微信均未能配置,与新一代福睿斯相比,颇有点“智能机”和“老年机”博弈的意味。不仅如此,朗逸启航的中控屏幕也只有8英寸,承载内容不够丰富,与新一代福睿斯的双联屏有着一定的差距。

朗逸启航中控屏

守住安全防线,拒做“自由人”

安全防线不可逾越,一直以来,汽车安全问题都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点考虑对象。尤其是在车辆普及率直线增高的当下,我们更应当注意汽车的安全性能。

 

如果说前几项产品力对比,还看不出三款车型的差距,那么,在被动安全上,你就能明显看到新一代福睿斯的断层式优势。被动安全方面,新一代福睿斯全方位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形成周密安全防护罩,可有效抵御来自前后甚至左右的撞击,能够在必要时刻全方位保障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除此以外,新一代福睿斯还拥有最高达1500兆帕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可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乘员舱的坚固性,从而为车内乘员塑造更多生存空间。

新一代福睿斯安全气囊

被动安全方面,轩逸经典只配置了主/副两个气囊,后排乘员并没有安全气囊或气帘的安全保障。此外,整车980MPa以上超高强钢使用比例为27.2%,590MPa以上高强钢使用比例为43.6%,与新一代福睿斯完全不在一个层面。

轩逸经典安全气囊

朗逸启航配备了主/副两个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帘,虽然守护了前排乘员的人身安全,但并未对后排乘员提供相应的安全保障。至于车身架构数据,小编尚未找到相关信息,但从底盘悬架、防撞梁等选材来看,车身刚性大概率不及新一代福睿斯。

朗逸启航安全气囊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新一代福睿斯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智能配置、安全性能方面都比轩逸经典、朗逸启航表现得更为亮眼,甚至在智能车机、被动安全方面大幅领先后两者。可以说,新一代福睿斯是以全能产品力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高质量轿车。如果你正好有买车打算,新一代福睿斯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