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带T却“涡轮减压”,是来搞笑的吗?
时间:2021-10-19

如今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时代,“大排自吸”已经成了一种情怀。大家对涡轮增压的态度也发生了明显改变,十几年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刚开始推广的时候,受到了无数赞美,甚至还给很多人留下了“无涡轮不先进”的印象。

但今天大家的看法却大不一样了,基本没人再认为涡轮增压比自吸先进了,并且每当涡轮机取代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表示惋惜。

全新雷克萨斯LX600,从5.7L V8换成了3.5T V6发动机

并且,涡轮不但看起来像个卷儿,其产品本身也正在越来越内卷。最近几年还出现了很多“涡轮减压”的机型,也就是同排量的涡轮发动机反而不如自吸发动机马力大。那为啥厂家会推出这种奇葩的机型,这些发动机的真实表现怎么样,值不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涡轮减压”车型层出不穷

涡轮增压最大的优点就是用更小的排量,实现更大的马力,更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但不少厂商推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但比同级增压机型马力小得多,甚至赶不上同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这就让人看不懂了……

宝马320i车型的2.0T发动机

比如,宝马的320车型,虽然搭载B48的2.0T动力,但最大功率只有156马力,不但和325的184马力相差甚远,甚至赶不上一般的2.0L自吸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