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1年度最值得买的三款日系紧凑型轿车:东风日产轩逸首当其冲?
时间:2021-12-02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经来到了12月,咱们熟悉的2021年也将迎来尾声。车企之间的销量博弈,也将在今年盖棺论定。紧凑型车市场向来竞争激烈,日系车作为这一市场的常客,今年的销量依旧能打,下面由我带大家来盘点一下,2021年市面上三款热销的日系紧凑型轿车。

轩逸的市场反响一直不错 ,尤其是在今年2022款轩逸上市之后,销量更是有了不小的增幅。紧凑型车的用户群体以日常代步为主,且大多数都有着省心耐用的核心诉求,轩逸的整体表现恰好符合这些迫切需求。

外观方面,2022款轩逸的外观造型设计更加趋于年轻化,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审美标准。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V字形进气格栅设计,看起来非常有辨识度,而LED大灯的装配使得外观精神了不少,车身的线条也十分流畅,且车头采用了低趴式设计,看起来颇为激进。

动力方面,2022款轩逸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L油电混动动力系统。其中混动版车型搭载的1.2L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仅充当为电动机充电的功能。传动系统则是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外观方面,2022款思域相较上一代有所收敛,造型上也圆润了不少,前脸颜值尚可,车身的线条也很饱满,整体风格平庸了不少,这种改变势必会丢失掉一部分用户,但也在一定层面上拓宽了思域的受众。

动力方面,2022款思域搭载了分高低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95kw和 134kw,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传动系统则均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调校一直是本田的看家本领,动力和油耗水平自然不俗。

一句话车评:动力依旧出色,外观略显中庸。

广汽丰田2021款雷凌

外观方面,作为兄弟车型,雷凌有着和卡罗拉相似的配置,但是在造型上明显年轻不少,扁窄的前脸极具辨识度,整体的造型有棱有角,颜值也偏年轻化,只是这种偏小众化的外观,势必会劝退一部分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