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领克09,音乐发烧友必买的一款车
时间:2021-12-31

1964年,美国麻省理工教授Amar G.Bose博士因为在市面上买不到能够让自己满意的音响,干脆决定自己研发。于是,世界上最早的扬声器生产商BOSE应运而生,以“尽探索之力,享音乐之极”为经营理念,运用精妙的“原音重现技术”,让更多人的耳朵能够感受音乐的美妙。

2021年,领克09正式上市,这辆主打豪华、奢适的中大型SUV对每个细节都有自己的追求。如果找不到能够让自己满意的音响,那就量身打造一套,这与Bose品牌的理念不谋而合,合作自然也顺理成章。领克09搭载了由Bose为其量身定制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直接开创了国产车三分频的先河。

合适的背后是默默的磨合有时候,一句轻描淡写的“刚好合适”,背后可能是日复一日地打磨,才能做到如此刚刚好,为车量身定做音响系统亦是如此。上个世纪80年代,在所有汽车还是成套搬运汽车音响时,Bose已经开始为合作车型量身定制高级音响系统了。要知道,每辆车的设计、空间、布局各不相同,量身定制不是简单的修改,而是需要为每一款车型特别设计和不停地调试,并在原厂安装完成。这在当时简直是一个革命性的创举。

这次与领克09(参数|图片)的合作,Bose工程师根据领克09独有的座舱声学指纹进行量身定制及专属调音,和领克汽车的工程师们历经数百小时磨合之后,最终呈现出浑然天成般的完美音效。所有看似一拍即合的合适,也是需要一次次的磨合与修改的。完美的背后是无数的细节

在领克09里听音乐,无论你坐在哪个位置,都能享受音乐会现场般的沉浸式听觉盛宴,这才是这套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的神奇之处。该音响系统配有14只高性能扬声器,并配合Bose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卓越的清晰度和精准度忠实的原音重现。

其中,仪表台中央和左右两侧共三只8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可以让整个音场都位于中控台,人声会更饱满且声场更均匀;配合四门门把手上的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以及脚边外形紧凑但音效震撼的16.5厘米Super65宽频扬声器,宽广的环绕声场效果立刻显现;左右D柱各有一只8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让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环绕式的沉浸效果;后备厢右侧板安装一台10升定制低音箱,内含一只13厘米的低频扬声器,这对于在车内打造富有冲击力的低音功不可没。

此外,系统还提供了多种音效模式供一键切换,包括主驾优先模式、全车平衡模式、后座优先模式和Centerpoint环绕模式,无论车上有多少人都拥有聆听场景的最优选择。

所有看似一丝不苟的完美,也是由每一个细节堆砌起来的。

惊艳的背后是专业的技术

为什么无论在领克09的哪个座位,都能拥有360°均衡聆听体验?那是因为采用了Bose专有的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技术和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其中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技术可将音乐转换为多声道模式,营造极具包裹感的环绕声效果;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可将每个声道音频信号传递给特定的扬声器组合,使各个座椅上的乘客都能拥有中心感。

除此之外,Bose 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可以修复缺失的高频音乐细节并补偿声场,从而将经过数字压缩的流媒体音源还原,使其更接近原始录音时的音效;Bose AudioPilot2噪音补偿技术可以利用车内内置的麦克风持续监测噪音水平,通过精密的Bose算法智能分析和自动调节被噪音覆盖部分的乐曲音量,降低外部噪音干扰所产生的影响,即使面对多变的驾驶环境,也能提供稳定一致的听觉体验;还有Bose享誉业界的ANC主动降噪技术,使用Bose专有算法,通过车内音响系统发出反相声波,精准降低因动力系统产生的令人不快的谐波噪音。

所有看似毫不费力的惊艳,也是一堆堆精确的数据。

作为一款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以用户对更好生活的需求为灵感而打造,让高端奢适出行体验成为日常享受,将豪华体现于内饰的每一个细节之中。领克09与Bose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在出行途中也能拥有完美的听觉体验实在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