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双减”来了,家长应该怎么做?这个工作室为家长心理减负
时间:2021-10-16

“双减”实施已有一段时间,但依旧是许多家长聚焦的话题。近日,南码头路街道心晴工作室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围绕“‘双减’政策之下父母实现对孩子的快乐陪伴”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心理学角度给予支持。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金玲主讲,她从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破题,就如何转变教育观念、倾听孩子心声、融洽家庭关系等要素进行分析。她还针对孩子热衷游戏引发的种种现象进行案例分析,引导现场家长参与互动,分享自己与孩子之间发生的亲子关系问题。

政策变革下,许多家长们的内心“波澜壮阔”,李金玲结合“双减”政策和家长的普遍心理,建议大家从安全感、爱与归属、自尊三个方面去关注孩子的内在需求,从宣泄情绪、看见需求和事件三个方面去关注孩子的情绪问题,并建议大家多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用运动释放情绪。

“在心理咨询师的循循引导下,我明白了在不伤害自己和别人的前提下,适当地让孩子去宣泄情绪是很有必要的,学习方面也不能只看成绩好坏,更要注重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要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让孩子能够身心健康的成长。”参与活动的家长说。

讲座结束后,现场家长还参与了“盲盒小任务”的互动,每人以“开盲盒”的形式,随机抽选小任务。有的家长抽到记录类的小任务,要用手机录制一段想对自己重要的人说的话;有的抽到交友类小任务,在现场找一个陌生人简单介绍自己,并合影留念……通过这类心理小游戏,大家之间的壁垒逐渐消失,平时不留意的小细节也将成为未来生活的小惊喜。

“尽管‘双减’给家长带来许多不确定感,但心晴工作室会一路相伴,组织安排专业的、有经验的心理咨询师配送专题课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南码头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