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英国最强私校是哪些?这门考试助你通往名校!
时间:2023-03-22

说到世界上最适合留学的国家是哪里?英国绝对会是第一个浮现在大家脑海中的国家。

此前,全球知名的教育网站曾发布“2023年全球十大最佳留学国家排行榜”。英国的排名就有大幅度上升,由第6名直升至榜首!英国拥有牛津剑桥两大王牌学府和G5金砖五校,再加上其又是世界金融中心,这些享誉全球的优质资源不断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其实,不止是在高等教育阶段,就算是在低龄教育领域,英国伦敦也是当之无愧的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教育强国 - 英国最顶尖的私立学校都有哪些?想要申请这些顶尖私校的“敲门砖”又是什么?

英国权威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每年都会发布英国本土家长最期待的学校指南!它就是《家长力量2023学校指南》(Parent Power 2023 Schools Guide),这份排名堪称业界三大权威之一。一直以来,它都是英国家长为孩子择校的重要法宝之一,同时也是英国本土学校认可的榜单。

比如今年2023的Parent Power排名是根据2022年夏季A-level和GCSE大考成绩进行排名。学校排名是基于它们在这些考试中的综合表现。在学校要求下,国际文凭(IB)的成绩已经转换为同等的A-level的成绩。IB成绩7分、6分和5分,分别相当于A-level的A*AB。

英国的平均大考成绩是:在2022年A-level大考中,有62.8%的学生达到B及以上;在GCSE考试中,2022年有26.3%的学生达到7及以上。

对于咱们国内择校的家长来说,Parent Power的学校榜单同样也是一份很精准、权威的参考。

最佳私立中学TOP 10

TOP 10 Independent Secondary Schools

1.jpg

最佳私立中学TOP 50榜单

TOP Independent Secondary Schools

2.jpg

3.jpg

圣保罗女校St Paul’s Girls School

4.jpg

圣保罗女子学校(St Paul's Girls' School)是一所私立走读女校,以文学和音乐盛名。始建于1904年。圣保罗女校也是英国最早以教育女性发挥其潜力的学校之一,给予女性高超的技能和信心,让她们在一个现代化和快速发展的世界中自豪地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5.jpg

圣保罗女校曾获【2022年年度最佳私立中学 - 学业表现】和【2022年伦敦私立中学年度最佳学习成绩奖】。

2022年Alevel考试中,99.5%的成绩达到A*-B。2022年,有22名考入北美高校,21名考入牛津大学,16考入剑桥大学,还有不少女生考入UCL、KCL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等G5名校。

6.jpg

圣保罗女校有两个入学节点,11+和16+。

*注意:圣保罗女子学校是一所走读学校,没有寄宿设施。国际生如果要申请,那么在接受教育期间必须与父母一起住在伦敦,需要家长在英国有居留权,孩子以dependant的身份留在英国学习。

圣保罗公学 St Paul’s School

7.jpg

九大公学之一的圣保罗公学(St Paul's School)位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由当时身为教会教父和牛津讲师的柯乐特(John Colet)于1509年创办,距今已有500 多年的历史。

8.jpg

圣保罗男校以严谨的学风著称。圣保罗目前招收7-18岁的学生,分为St Paul's Juniors(小学部7-13岁学生)和St Paul's School(中学部13-18岁)

9.jpg

申请圣保罗公学:海外学生须知

 Year 9以下只有走读学位,学校不提供寄宿服务;

 Year 9有少量周寄宿学位,但学生在周末必须回到监护家庭或者是亲人家中;

 如果海外学生想要在圣保罗男校全寄宿(full boarding),那么学生需要年满16周岁,申请学校的Year 12;

 海外申请者需要遵守跟英国考生相同的截止日期和入学要求;

申请13+入学(周寄宿或走读)

 注册时间:Year 5的1月至Year 6的9月

 9年级的申请者需要参加ISEB Pretest考试:Year 6的10月至11月

 2024年13+入学的申请程序已结束,学校将不接受任何迟到的申请。对于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孩,2025年13+的入学申请已开始(2022年9月21日截止)。

 通过考试并且成绩单达到要求的海外学生,会被邀请参加面试。面试将在1至3月进行,面试后的三周内,如果学生进入主要候选名单,建议该阶段的海外学生家长提前2年将孩子送至英国预备学校进行Year 7和Year 8的学习,熟悉英国课程大纲,为Year 9的学习做准备。

申请16+入学

 每年大约有20名男生加入圣保罗学校的Year 12。申请过程在Year 10的6月开始。

 选拔过程将在Year 11的秋季学期进行。学生会在10月参加科目相关笔试,11月参加两场面试(学科老师、舍监等),12月发放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8月在GCSE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去除条件流程。

10.jpg

 16岁以上的海外申请者,如果英语不是第一语言,那么除了要提交申请外,还必须要参加UKiset(译赛)考试,并提供成绩单

温布尔登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Wimbledon

11.jpg

温布尔登国王学院创建于1829年,原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附属中学,是英国最顶尖的私立学校之一。学校分为Junior School(7-11岁学生) 和Senior School(11-18岁)。学校曾获得【2017年度最佳伦敦私立中学】。

12.jpg

在Sixth Form阶段,除了A level课程,学校还提供IB课程供学生选择,22年平均分高达42.8分。学校每年约1/3的毕业生被牛津、剑桥录取,其余学生均进入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及其他精英学校,约8%的学生被美国顶尖大学如哈佛、斯坦福等录取。

13.jpg

戈多尔芬和拉蒂默学校 The Godolphin & Latymer School

14.jpg

Godolphin and Latymer School建立于1905年,是一所位于西伦敦市的顶级私立女子走读中学,招收11-18岁的女生。学校在Sixth Form阶段开设了A-Level和IB两门课程体系。该校在2022年的IB考试中取得的平均分为42.6分,超过全英国所有私校,位列第一。A-Level考试中也有90.9%的学生拿到了A-A*的成绩。

15.jpg

16.jpg

学校曾获得【2022年年度IB学校】和【2018年年度伦敦私立学校】

吉尔福德女子中学 Guildford High School

17.jpg

Guildford High School是一所走读学校,创办于1888年。这是一所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优质女校,为4至18岁的有学术能力的女孩提供一流教育。学校的教学宗旨是“创造性地思考,创造性地学习”。

18.jpg

吉尔福德中学成绩优异,曾经获得【2022年东南部年度最佳学术成绩私立学校】、【2020年近十年东南部最佳私立学校】和【2017年东南部年度私立学校】。

七橡树学校 Sevenoaks School

19.jpg

Sevenoaks School是英国最古老,同时也是教授IB课程最好学校,并且还是英国唯一一所只教授IB,不教授A-level课程的私校。

20.jpg

七橡树学校正在通过开发一个新的Sixth Form全球学习中心(Global Study Centre)来投资IB教育。2022年,七橡树的227名学生获得了平均40.3分的IB成绩,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8分。15名学生获得了最高的45分,25名学生获得了44分。

21.jpg

英国《Spectator》连续第二年将七橡树学校评为去往牛剑大学最多的英国私立学校——第八名。2022年,有20名学生加入牛剑。

海外生如何申请七橡树学校?

七橡树是一所学术节奏很快的学校,并不适合所有学生。特别是那些没有在英国学校就读或英语是第二语言的考生,可能希望尽早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因此七橡树学校建议学生完成UKiset(译赛)考试。

22.jpg

威斯敏斯特公学 Westminster School

23.jpg

九大公学之一的Westminster School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79年,它由伊丽莎白一世建立,一直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

24.jpg

海外学生可以在本国进行入学考试,但如果学校邀请参加面试,需亲自出席。16岁以下的入学点有3、4、7、和9年级,但是海外学生必须有父母居住在英国陪读,年满16岁的学生可以安排亲戚或监护在周末照看。11+和13+不能同时申请。

25.jpg

Westminster School每年招收120名年满13岁的男生,入读9年级。大约45%的生源来自于威斯敏斯特小学部(Westminster Under School)

申请13+入学

*注意:周寄宿或走读学位,学校在此入学点不提供学生签证

 学生在5年级参加开放日、访校及注册;

 注册截止:6年级的9月底

常规录取流程

 面试前的测试,即ISEB Pretest(6年级的10-11月)

 面试,面试邀请于12月中旬发出。流程为:1月初英语数学考试(各40分钟);1或2月安排面试

 学校成绩单:在6年级的11月,获取学生成绩单,了解学生的性格、爱好、潜力并与该学校其他申请者对比

 在学生8年级的3月份,在获得在读学校推荐信后,威斯敏斯特公学将发放无条件offer。

申请16+入学

对于2023年的16+申请者,其出生日期必须在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之间。2023年申请已于2022年9月30日截止,英语非母语的海外学生必须要在此日期之前向学校提供自己的UKiset(译赛)成绩。

26.jpg

不能在Westminster School本校参加入学考试的海外考生,应该在当地British Council考试。考试科目为学生想学习的A level/Pre U科目。考试必须在指定的考试日进行。

汤布里奇公学 Tonbridge School

27.jpg

Tonbridge School由安德鲁爵士在1553 年创办,是与伊顿公学、哈罗公学齐名的英国顶尖贵族男校,并且是“伊顿集团”(Eton Group)私立学校协会成员。

28.jpg

学校的学业成绩瞩目,享有“小剑桥”之名,每年98%的学生升入牛剑及罗素集团大学(20%以上的学生会进入牛剑)。

申请13+入学

Y9是Tonbridge主要的入学点,大约有150名男孩加入学校。2024年13+申请还在进行中,但是2022年5月后的申请已经被视为迟申请。

 注册:2023年5月1日之前完成在线注册;

 初步评估:英国考生将被邀请在2023年5月15日前完成ISEB Pre Test,并提交最新学校报告。海外考生需要完成UKiset(译赛)考试,必须在2023年7月1日的截止日期前连同最新学校报告一起提交。

 迟申请者的考试:晚期申请人的考试将由学校设置,只考数学和英语,在11月初进行;

申请16+入学

每年约有25名男生加入Y12。所有来自海外学校的男孩的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1日,学生需要提交UKiset考试成绩。

招生主任将在所有申请完成后进行审查,并邀请入围的申请人参加考试和面试。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将在12月1日(抵达Tonbridge前9个月)前发给表现最好的申请人。

布莱顿公学 Brighton College

29.jpg

Brighton College是英国领先的私立学校,是一所注重学生整体的学校,招收3-18岁男女学生。布莱顿公学曾经被评为【2020十年最佳私立中学】和【2018年度私立中学】

30.jpg

2022年的Alevel大考中, 81名学生获得了3个及以上的A*。学校的STEM 专业非常强,几乎全部都是 A-A* 的水平。几乎所有学生都获得了顶尖大学的录取——包括 24 份牛津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和 16 名将在北美大学学习的学生。过去8年内,学校共斩获137枚剑桥大学offer和89枚牛津大学offer。

31.jpg

海外留学生申请Brighton可以通过Year 9 (13+), Year 10 (14+) 和Year 12 (16+)入学。学校可以为13岁以上的海外生提供寄宿名额。学校要求申请者在注册前寄一份目前所在学校的学校报告,并且鼓励海外生同时提交UKiset考试成绩,还请同学们提前准备~

北伦敦学院 North London Collegiate School

32.jpg

北伦敦学院是一所面向4-18岁女孩的顶级私立女校。创立者是有着“第一位私立中学女校长”之称的英国教育家 Frances Mary Buss,她在英国公学教育中开创了女子教育的先河。

33.jpg

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意识的年轻女性,使她们能够充分利用机会,改变世界。NLCS从2004年开始,在Sixth Form阶段提供IB课程。

34.jpg

学校每年有超过40%的毕业生进入牛津、剑桥、哈佛、斯坦福等名校,是全球教育机构的典范。

通过以上的伦敦地区私校排名,我们不难发现,排名前十的学校中,有一半左右的私校都需要英语非母语的海外生在申请时提交UKiset(译赛)成绩。那么究竟为什么UKiset考试受到如此多顶尖私校的认可呢?UKiset考试为什么说是“敲门砖”一样的存在呢?

35.jpg

UKiset(The UK Independent Schools’ Entry Test),意为“英国私立学校入学考试”,中文名为“译赛”,是由英国加比达斯教育集团,联合剑桥英语,以及英国顶尖私立中小学共同推出的入学筛选考试。UKiset(译赛)考试主要针对9岁半至18岁年龄阶段的学生,考试从逻辑思维、空间想象能力、数量变化、英语能力、创意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测评, 现在已被近300多所学校英国顶尖私立学校及国际学校定为入学筛选的必要程序。

36.jpg

以上列举的并非全部的UKiset学校;

UKiset(译赛)从以下五大领域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估:

 文字推理(语言的类比、同义词近义词的辨析、数字的逻辑规律等)

 非文字推理(根据二维或者三维空间里的图形进行选择和叠加等来考察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

 创意写作(对于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或者自我经历的叙述)

 英语(日常对话和学术场景的听力理解、阅读理解、词汇和语法的积累和运用)

 数学(基础数学,运算、几何、测量等数据处理能力)

37.jpg

熟悉英国私立学校申请的朋友们都知道,英国顶尖私立学校的入学考试的考试内容,其实也很类似,考试科目一般也包含推理、数学、英语等内容。并且在筛选学生时,也非常重视学生的潜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各科目学术水平的平衡,这就与UKiset考试“不谋而合”了。这些学校采用UKiset(译赛)作为海外学生申请的第一步,原因主要有三点:

 英国加比达斯教育集团(Gabbitas Education)成立于1873年,拥有近150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育集团。加比达斯和英国众多顶尖私立中小学彼此之间的良好关系也已维持了接近一个半世纪

 UKiset(译赛)考试的测评维度与顶尖私校筛选生源的角度相同,都结合了逻辑思维、英语、数学、创意、潜力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水平和能力。

 UKiset(译赛)成绩能真实客观地反映出海外申请者与同年龄段的英国公立、私立学校学生之间的对比差异,如实地测评出学生的真实水平。顶尖私校也能通过UKiset成绩快速判断出考生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学生。

对于那些准备赴英国留学的孩子,UKiset(译赛)考试的测试结果将成为英国私立学校评估学生是否满足入学条件的重要标准之一,是敲门砖;同时,学生可以通过参与UKiset考试了解自己现阶段的水平,找到自己的优势和薄弱环节,衡量自己是否达到国际水准,有助于今后有的放矢地学习。

目标直指英国顶尖私校和国际学校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迎接名校之路的第一道关卡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