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国第一套电视剧产业影响力数据在武汉发布
时间:2016-09-25 来源:武汉新闻网

2016年9月24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机构委员会、广电影视联盟、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新媒体委员会和《电视指南》杂志联手在在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的新闻发布区发布中国第一套电视剧产业影响力数据。

该数据每年一届发布,旨在以真实的数据为依据,系统盘点、整理、解析年度内中国电视剧产业链各个端口的发展水平、演艺品质、艺术价值,推介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年度领军机构和人物。

此次发布的年度中国电视剧产业影响力指数立足去年优秀口碑剧作,以数据为支撑,为整年电视剧产业做了一次全面而深度的总结。发布的内容主要涵括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剧投资机构、制作机构、播出平台、出品人、制片人、男女艺员、经纪人、导演、编剧、金牌买手、剪辑师、后期公司、美术指导、摄影师、宣发机构等。

其中,入围名单有:《花千骨》、《琅琊榜》、《何以笙箫默》、《虎妈猫爸》、《芈月传》、《平凡的世界》、《无心法师》、《嘿,老头!》、《后海不是海》、《为了一句话》等。

并且,发布会中细分了具体获奖名单。孙墨龙代表作品《琅琊榜》、谢泽代表作品《芈月传》、王逸伟代表作品《平凡的世界》、蒋继正代表作品《无心法师》、萧圣明代表作品《何以笙箫默》等获得2016年年度中国电视剧最具影响力摄影指导;周宴西、何苗、姚瑶、纪茹璟、杨思维、张越家等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演员经纪人殊荣等等。

此次评选活动让群众了解到,对于影视作品来说,画面的效果和风格总是一目了然,往往构成观众最直接的观赏感,也构成对一部电视剧最初的形象判断,在景别景致的区别里、色彩光线的层次间,观众方能得出或恢弘大气、或唯美细致的结论。摄影指导、编剧、经纪人等等虽然属于默默付出的幕后团队,却和演员们一起站在一部作品的舆论检验最前端,他们与作品融城一体,都是作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编辑:陈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