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省级卫视洗牌?东方台、湖南台让位北京台,闫妮和何冰果然卖座
时间:2021-09-10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电视台的收视率都呈现着一种低迷的状态,比起当年随随便便破二破三的光景,如今一部电视剧,有着0.7、0.8的成绩,都已经是年度冠军了。

就在最近,几个卫视的黄金档收视率中,只有北京卫视的《刘墉追案》表现不错,开播以来,稳中有进,从0.4一直攀升到了0.52。

隔壁东方卫视《我的砍价女王》同时段收视率只有0.3;湖南卫视的《光芒》只有0.35;江苏卫视的《舍我其谁》让人心疼到只有0.19;浙江卫视《你好,检察官》也仅仅只有0.26。

真让人没想到,除了一直有着基本底盘的央视八套以外,竟然让北京卫视现在成了地方卫视的老大。

而就在《刘墉追案》播出的前一部戏《亲爱的爸妈》,收视率也是一直从0.4涨到大结局时的0.6,表现相当出人意料。同期,北京卫视台联播的《扫黑风暴》,收视率也一直稳稳地在0.7上下徘徊。这半个月来,北京卫视播出的三部剧,收视率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有网友调侃道,北京卫视掌握了财富密码。

财富密码是从何谈起呢?那说明了北京卫视现在特别会挑剧,知道谁是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广大中年人

纵观北京卫视出挑的这几部剧,不算联播的《扫黑风暴》有着孙红雷、刘奕君,就看他们独播的《亲爱的爸妈》和《刘墉追案》两部剧,都是国民级演员坐镇。

《亲爱的爸妈》是由闫妮主演;《刘墉追案》,则是由何冰主演。

这两位演员的国民度还需要再多说吗?观众都是太熟悉不过了。早在二十年前,闫妮的佟掌柜就已经深入人心,国民度和号召力,绝对是属于中生代青衣中的佼佼者,后续还能拿出来不少代表作。男女老少的观众一看到她,都能立刻喊出闫妮的名字。国民度意味着,就算是她的剧,这一次不一定有多好看,观众也会为她在这部剧上停下遥控器,驻足十来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