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周迅新剧拿下9.1高分,她能连火20年,“秘诀”在哪里?
时间:2021-10-19

虽然2021年还没有结束,但是在不少观众心目中今年的“剧王”已经有了着落,那就是由郑晓龙担任总导演,王雷、雷佳音、黄晓明、郭涛、周迅、蒋欣等众多影帝影后还有老戏骨主演的传记体大剧《功勋》。

这部剧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我国第一批获得“共和国勋章”的八位英雄的生平奋斗故事,自从《功勋》开播起,每一个单元播出之后都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篇章人物相关的话题更是“常驻”微博热搜排行榜。

尤其是由周迅主演、郑晓龙导演亲自操刀的《屠呦呦的礼物》,周迅给观众的印象一向是“娇小可爱”、“演技灵”,那她能否演好这个用青蒿素拯救了千万人性命的医学家屠呦呦呢?

从这一篇章的播出效果来看,只能说周迅不愧是得到了屠呦呦亲自认可的优秀演员,不仅演出了屠呦呦接到上级任务之后研发抗疟疾新药青蒿素时那股废寝忘食的劲儿,还让观众丝毫没有违和感,在对方获得成功的高光时刻热泪盈眶。

在《屠呦呦的礼物》这一单元中,让观众感触最多的,应该就是和时间抢赛道的那种“紧迫感”。

随着背景音乐响起,最先闯进观众视线的就是严肃紧张的实验室,穿着各色工装的专业人士忙忙碌碌,萃取青蒿素的大缸一个接着一个,干练短发配黑框眼镜的屠呦呦一登场,就让观众瞬间有了主心骨,看着她大步流星地走进实验室,带领医学家们态度严谨地触发一个又一个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