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良心的逆袭!这家企业用三年扭转行业九年颓势 明星产品增长300%
时间:2017-11-17

  奶粉注册制公布及落地实施以来,可以说给中国婴幼儿奶粉投下一枚“重磅炮弹”。这个政策,意味着只有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过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才能上市销售。有预测说,这次“最严新政”之后预计会有50%-70%的奶粉品牌退出中国市场。

  现在距离2018年1月1日奶粉注册制全面实施还有不到2个月,针对国产奶粉市场的未来走势,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君乐宝乳业集团承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在论坛上发言指出,以配方注册制为标志,经过九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君乐宝等优秀品牌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已经迎来了全面振兴的新时代。

  “在过去的九年里,各级政府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国产奶粉建立和通过了史上最严的监管体系,达到了比肩国际的最好品质,实现了品质的跨越和反超,走完了奶粉振兴的上半程。”刘森淼说。

  刘森淼认为,2008年至今,中国奶粉经历了奶粉限购、品牌失控、价格失控三重打击,但这也给了国产奶粉不断提高品质、超越自我、比肩世界的决心和动力。

 

  在石家庄这个国产奶粉曾经跌倒的地方,君乐宝用绝地反击的决心和勇气,打响了国产奶粉品质超越的背水一战。上市三年以来,君乐宝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独创“四个世界级”作为企业标准,用世界级奶源、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工厂、世界级管理体系,生产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

 

  凭借世界级的过硬品质,君乐宝奶粉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成为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并作为唯一的奶粉品牌,与华为、京东等顶级品牌一起进入“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TOP名单。

 

  对于国产奶粉的未来发展,刘森淼认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有效地抑制了奶粉市场上原有的品牌杂、概念营销多等乱象,减少了贴牌、代工现象,让消费者看的清楚、买的明白。他提出,在品质反超的基础上,国产奶粉要实现信心、品牌、市场的全面反超,必须从“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一线城市占有率”两个方面着手。

  “我们正处在奶粉发展的一个新时代的节点,国产奶粉要在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市场占有率方面下苦功,把中国宝宝的奶瓶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刘森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