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索思电子林尧伟做客《创新中国》栏目,畅谈中国经济下企业发展创新点
时间:2017-11-17

  汕尾市索思电子封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尧伟做客CCTV证券资讯频道《创新中国》栏目与央视主持人孟盛楠对话,讲述企业坚守之路与技术的创新。

  索思电子前身专注珠宝生产,后期从珠宝材料中延续出贵金属电子材料,珠宝本身的成分就是贵金属黄金、白银、铂金。因为国家在大力发展产业链,对产品贵金属封装材料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所以索思电子通过转型升级,从2006年开始主要专注电子封装材料高精密的贵金属封装材料生产和研发,至今已经11年了,贵金属封装材料主要用于芯片的连接,微电子、光电子的封装。如今是我国唯一从事电子封装领域预成型焊片和焊丝的开发和精密制造的企业,制定了多个企业产品执行标准和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领域上已经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的称号,成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在林总与主持人孟盛楠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索思电子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与同行一起制定相关的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市场的发展,坚持团队合作。对于产品质量的把关,索思电子实行全检,质检部门对每一个产品进行重重把关,保证产品的合格率,做到零容忍,杜绝不合格产品出现,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除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外,更是专注于贵金属微元素的添加,对生产设备的研发创新进行不断的投入,采取与高校高企一同进行原材料研发的方法,以人才作为后盾,经验技术作为支持打造出高标准的产品。

  十多年的企业坚守是多不容易的,因此林总特别注重团队合作,团队十多年的研发成果,也会冠上研发者的名字,绝对的尊重研发者的劳动成果。创业之初的林总甚至亲身实践,带领技术人员在前线一同进行生产,不管是设计理念,还是从原材料的配比,到养护的控制,都是林总凭借长时间的积累经验以及工艺积累才能做到的,甚至有一些工艺机器是无法完成的,一定要靠手工去打造。虽然研发过程中的压力难以承受的,包括身边的人每天都在质疑林总,说他搞研发就是是疯子的行为,但是面对产品研发成功的时候是最振奋人心的。面对贵金属研发的高投入,以及研发的困难压力,林总特别感恩家人的默默支持,还有一同坚守的朋友、搭档和教授。

  林总怀着感恩的心在梦想中砥砺前行,创新是一份坚持,创业是一份坚守,索思电子将继续前行,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