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第二十期长江建筑房地产法律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9

2020年7月,第二十期长江建筑房地产法律沙龙在湖北光靓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事务所全体成员参加。

长江建筑房地产法律沙龙由湖北光靓律师事务所主任梁旭光组织创办,自2018年6月起,每月一期,邀请建筑房地产行业法律从业者及律所成员参加。

据了解,沙龙的创办人梁旭光在2020年3月,因新冠病毒疫情,以武汉市民身份在中国大陆法院起诉美国联邦政府、美国疾控中心、美国国防部、美国军事体育理事会,要求:1.请求判令四被告共同赔偿原告误工费人民币15万元;2.请求判令四被告共同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5万元;3.请求判令被告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公开媒体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内容应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Chinese virus”的行为,道歉内容须经原告或法院确认后予以发布;4.请求判令四被告共同承担本案有关的案件受理费、评估费等全部诉讼费用。

本期沙龙主题导游由刘玉婷律师担任,沙龙主题为"《民法典》总则编之学习研讨”。沙龙主要分为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活动开始之后,在主题讨论环节,刘玉婷律师围绕《民法典》第41-204条的内容逐条解读,并辅以案例分析。

在自由讨论环节,律所主任带领各嘉宾讨论,邹德华律师、许仁和律师等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