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风控前置构筑高效智选平台 榕树贷款助金融机构精准获客
时间:2020-08-03

    近日,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云端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13.19亿,占据全球网民总规模的32.17%;电子商务交易规模34.81万亿元,已连续多年占据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首位;全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

    2019年,我国的大数据产业规模达8080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将超过1万亿元。工信部部长表示,我国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提速“双千兆”网络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数字技术的发展为解决风控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大科技平台发挥长尾效应的优势,链接数以亿计的企业与个人,有助于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摸清中小微企业的状况并实时了解它们的变化。数字金融机构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以实时交易和行为特征等数据替代抵押资产,做信用风险评估。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与国际清算银行联合研究分析中国网络借贷数据,发现大数据风控模型在预测违约率方面优于传统银行的模型。

    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和积累的多维数据,榕树贷款可以实现金融服务中基于风险定价的精准匹配,把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

    具体来说,榕树贷款在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桥梁。对于B端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可以提供覆盖前置风控、精准推荐、高效准入审核、存量经营、资产保全等全链条金融服务,形成智慧金融服务生态闭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B端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通过风控前置策略,一方面让欺诈团伙无从下手,同时可以提前判断用户的还款意愿,快速匹配推荐产品,进而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转化率。”业内人士表示,在现有的金融服务领域,榕树贷款所提供的“风控前置”创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了消费金融的风控风险,是当前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典型代表。

    未来,榕树贷款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继续以这套风控体系为核心竞争力,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提高风控效率,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