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落地供应链金融 把握金融机构转型新蓝海
时间:2020-08-03

   随着金融科技步入下半场,以第三方支付、线上理财消费贷等为主的互联网流量之争,已经演变成“金融+科技”、“金融+产业”为主导的普惠金融之战。供应链金融作为产融结合的重要方式得到实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这一横跨产业供应链和金融活动的创新日益成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战略途径。

  作为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一直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搭建 “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的桥梁,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连接产业场景端和金融机构端,用科技手段建立并还原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信用画像,帮助金融机构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百融云创通过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进行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输出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通过为众多行业提供科技风控,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产业场景端的风险画像,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助力解决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以物流行业为例,百融云创基于物流管理服务平台,立足产业场景,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形成业务与资金的闭环管理;借助金融科技风控手段,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技术构建主体及交易信用智慧风控模型。通过覆盖信贷全流程和核心物流场景,百融云创突破物流金融最后一公里,助力金融机构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目前,百融云创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

  在金融科技的支持下,供应链金融将不断促成产业合作和边界融合,智慧型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将加速到来,无论是在宏观政策层面上还是在金融市场方面,供应链金融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其业务“蓝海”已全面展现。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发力供应链金融,创新小微金融模式,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加速金融机构转型和普惠金融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