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专注智能决策 精准识别贷前欺诈
时间:2020-08-10 来源:搜狐

当下,金融欺诈事件频发、规模巨大,涉及业务环节多、手段多样、隐蔽性强。目前,互联网和金融行业正在面临多地域、专业化、分布式的欺诈风险,传统的黑白名单等风控解决方案往往只能防范历史性的欺诈活动,但是对于尚未发生的新型欺诈风险却有心无力。面对新形式下的欺诈现状,金融反欺诈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打击金融欺诈现象势在必行。

毋庸置疑,技术是决定数字金融反欺诈取得实效的关键。针对金融行业风险,百融云创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多措并举协助金融机构进行有效防范。百融云创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百融云创贷前欺诈风险筛查分为7大板块: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以及人工审批部分。设备反欺诈主要针对申请人申请设备是否存在异常来评判风险情况,而身份和信息核验主要针对申请人是否本人以及提供的基本信息是否可信等,在以上三个环节检验完成后,会从申请人的历史借贷行为查看客户是否出现过不良和高风险行为,这个阶段筛选后会从综合的欺诈评分以及关系网络查验申请人总体是否存在欺诈风险以及是否属于团伙欺诈类客群。在这些自动化决策筛选完毕后,最后进入人工。

总的来说,百融的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其中关系图谱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挖掘大数据价值,为金融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决策平台,帮助企业有效、主动地应对日益复杂的风险环境,最终实现全方位的智能防护,保障企业的金融业务安全。

百融云创已与数千家银行、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在反欺诈、风险防控等领域达成合作,其人工智能驱动的关系图谱将在新的技术浪潮下为金融行业的平稳运营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保持优质服务,利用金融科技全力协助金融企业精准识别并打击金融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