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金融科技应用价值凸显 榕树贷款创新智能风控技术
时间:2020-10-22

近来,监管层频繁提示金融风险。这是对今年以来内外部环境变化情况下正在上升的风险的充分评估,也是对金融业支持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提前预警。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风险仍然易发高发,一定要保持清醒,冷静研判,未雨绸缪。”作为防风险的最前线,金融机构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业内人士表示,“要对小微企业客户做好筛选,尽量把不良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和科技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客户画像。同时,做好贷后数据跟踪,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和财务状况,判断企业还款能力。”

随着金融活动的实时性和不间断性越发明显,金融风险构成的交叉性和复杂程度也更加突出。在此背景下,监管科技愈发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关注,其应用价值得以凸显。随着监管合规对数据和科技依赖程度的上升,监管科技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充分认识到,监管科技是应对金融风险新形势、解决监管瓶颈、降低机构合规成本的共同需要。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探索技术在风控领域的应用,为金融机构和用户个人搭建起互通的桥梁。

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为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针对金融机构,平台可以提供覆盖前置风控、精准推荐、高效准入审核、存量经营、资产保全等全链条金融服务,形成智慧金融服务生态闭环。一方面让欺诈团伙无从下手,同时可以提前判断用户的还款意愿,快速匹配推荐产品,进而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转化率。

在安全性上,去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安全性,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榕树贷款一方面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确定是否作为平台的上线金融产品,保证平台具有安全、合规的产品,进行优质资产的对接。另一方面,会监控贷款资金的流向与合规使用,为金融机构及时提供有效建议。

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严守金融安全底线,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提高风控效率,以技术创新促进监管机构与金融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