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茅台镇匠河坊将携手2020年全球外交官,推广经典华夏匠(酱)艺
时间:2020-11-19

    今年将是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的第六个举办年头。此次活动将沿袭往届成功的文化交流经验,促进与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了解,发现更多双边合作的机会并共同实现互助共赢的目标。

    本次活动将于11月20日在上海举行。主办方为LOOKWE哥伦比亚驻沪总领馆以及马耳他驻沪总领馆。匠河坊也将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参与到本次的活动中,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酱香白酒文化,向各国友人展示中国的文化品牌力量。

    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每个地区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地方特色。中国西南的贵州省茅台镇是中国酱香白酒的主要产区,也是匠河坊的发源地。匠河坊生产的每一滴优质酱香白酒都包含了祖国大好河山物华天宝的馈赠以及华夏人民勤劳勇敢的匠人精神。此次活动之夜,匠河坊将携带天才酒师这款主打坤沙型纯粮酱香白酒向世界友人展示匠心独运的中华白酒文化,让世界感受产自中国自然山水的酱香美酒。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白酒文化也体现在了我们的好客之道与礼仪外交中。中方作为活动的承办人,以酱香美酒款待世界之客,广交天下之友。此次活动的亮点将在于设立的“酱香白酒品鉴区”。此环节将让驻华大使们体验333品酒法,邀请友人们用舌尖、舌中、舌根去感受酱香白酒的酸、甜、苦、辣、涩。以此来感受中华白酒区别与西方烈酒的不同之处,实现文化的交融与互通,感受茅台镇的中华酱香白酒魅力。

    在中国面向世界开放的今天,中西方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我们在秉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心态去学习西方文化的同时,也应该积极抓住机会向对方展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自身文明,让来自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敬世界一杯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