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潮感硚口,开启一座城市的新生活方式
时间:2021-03-08

这几天,一场关于“硚口是不是汉口”的讨论,引爆了武汉网络。事情的起因,在百度贴吧与微博分别出现了一篇名为《为啥现在还有人说硚口不是汉口》的帖子,该贴一经发布,便引发了超过六点八万的转发、点赞和评论。

很快,有其它网友与抖音达人加入进来,讲述了他们眼中硚口与汉口的故事,把事件的影响继续扩大,而各大新闻媒体网站上,也相继出现了对于此事件的相关评论文章。抖音粉丝数量超过百万的“汉咖”创始人刘新新,也通过一条抖音视频,加入了这场争论。阐述了硚口不可磨灭的辉煌历史与汉口底蕴。

随着越来越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人加入讨论,更多的证据证明了硚口与汉口的密切关联,而当3月7日,这样一个人出场之后,一切的争论便突然戛然而止,因为没有人认为还有谁比他更能代表汉口人的意见。这个人就是武汉知名相声艺术家、武汉说唱团团长陆鸣先生。

作为一个生于此长于此的老汉口人,陆鸣先生对汉口每一条路、每一栋建筑背后的故事都如数家珍。3月7日,乘坐着从汉口K11到硚口宗关的专车,准备参加国著上宸营销中心开放仪式的陆鸣先生,开启了自己的抖音直播,边走边看,向观众普及着一路上所看到的那些老汉口的魅力。

在他看来,硚口是不是汉口这种问题,根本就不需要争论。拥有500年历史的硚口,既是汉口城市的发源地,又是老汉口的工业起源地,更是汉口人从小眼中的“硚老大”。如果硚口都不能被认为是汉口,那么就根本没有地方能被叫做“汉口”!

与这种无关紧要的争论相比,陆鸣先生更看重的是硚口的现在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两江四岸”城市规划、“三区并进”发展布局、经济迈上新台阶、地王被屡屡刷新等等,有关于硚口的重要信息,被他信手拈来,展现了他对硚口的关注。无疑,变化中的硚口,已然成为武汉中心城区之内,一个集潜力、活力、实力为一体的城市领航者。

而在整个硚口区之内,他最看好的显然是宗关。在他眼中,这是一个自带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的宝藏区域,更是一个集交通便利、商业活力、医疗实力与教育实力的中心板块,硚口宗关,势必成为武汉新的经济增长中心和汉口的宜居新中心。

硚口城市面貌正在全方位迭新,因此,亦对城市生活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基于对品牌实力、城市潜力与人居需求三维关系的洞察,国著上宸,占位宗关正席,帷幄城市未来。以先于时代的整体规划,打造约37万方城市级潮感综合体,厘定汉口中心人居潮感生活新标准,为城市带来突破性的人居与生活体验。目前,国著上宸营销中心已开放,恭迎您的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