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揭阳市委书记王胜调研玉湖冷链项目,黄向墨陪同
时间:2023-04-11

4 月8 日上午,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东区、揭阳产业园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首先来到了玉湖冷链(揭阳)交易中心项目现场。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向墨,香港玉湖集团总裁郭立民,玉湖冷链董事、副总裁杨涛等陪同调研。

《揭阳新闻》报道

据揭阳广播电视台《揭阳新闻》报道,王胜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项目产业功能规划等情况汇报,并强调了以下内容:

►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

►要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玉湖冷链(揭阳)交易中心项目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节约集约用地,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提高土地利用率、土地附加值和产出率。

►要根据货物需求,加强与航空物流业对接,引入海外海鲜等产品,实现冷链食品快速流通。

►要坚持集聚发展,带动本土碎片化、分散化的加工企业集中入驻,打造预制菜现代加工产业集群,延伸潮汕农产品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要主动作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报道截图

玉湖冷链(揭阳)交易中心,入选广东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是玉湖冷链在粤东地区打造的产业旗舰。

项目将分期开发建设国际食品交易园区,引进高端肉类、海鲜、酒类、奶制品等国内外优质产品,从品类结构和质量安全上优化升级冷链食品供应体系,打造一流的全供应链平台,提升区域经济效益及民生效益,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注入强大动力。

玉湖集团是一家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跨国实业投资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由祖籍广东的香港企业家、著名爱国侨领黄向墨先生创立。黄向墨先生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香港选委会委员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成员。玉湖冷链是玉湖集团旗下的冷链食品供应链企业,依托自有的国际高标数智化冷链园区产业集群,提供一站式国内外代采、仓干配物流解决方案、全链路创新金融支持、高品质生活办公服务,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构建双循环产业生态,获得“2022年度社会价值企业”殊荣。

目前,玉湖冷链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揭阳项目已完成土地摘牌,五个项目分别列为广东、四川、湖北三省的省重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此外广州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广东省与跨国企业合作发展项目中排名第一;成都项目是成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项目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项目;武汉项目入选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