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警惕!这种类型的胸闷很危险,可能是心脏不舒服了
时间:2021-10-01

心脏病是当今世界上威胁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之一,识别心脏病相关症状、为心脏“减负”都极为重要。为此,搜狐健康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多位专家,在2021年世界心脏日之际,科普心脏健康相关知识。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杨进刚:常常感到胸闷,如何知道哪种胸闷才是心脏出问题了?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急重症中心杨艳敏:其实胸闷、胸痛或者憋气都是非常类似的症状,有很多复杂的因素都会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有些可能是心脏的原因,有些可能纯粹是压力或者心理因素导致的,所以要区分一下。比如说跟劳累相关的胸闷胸痛,疼痛的起止点是非常的明确,诱因也很明显,稍作休息后能缓解,这种胸闷胸痛要高度的警惕,可能就是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尤其对于生活压力大、工作节奏快、生活不规律,还患有“三高”的高危人群,如果有这些情况,甚至还伴有冠心病家族史的更要格外注意。另外一种胸闷的情况,常常表现为一天到晚都感到胸闷,但转移注意力之后又好了,一静下来又觉得胸闷憋气,可能就不是心脏病的表现,更多的是来自于心理因素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区分一下到底是那种胸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