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法拍价竟比网签价高30% 北京两套豪宅底价成交 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8-09

霄云路8号当年在北京绝对是地产界顶流般的存在,合生创展打造和销售该项目已经超过10年时间。动辄接近亿元的售价,各路明星业主的加持,令该楼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8月3日,霄云路8号两套住宅拍卖在最后10分钟各自以6400万元底价成交,引发了一场风波。

不过,本次法拍的一名意向竞拍人李先生质疑此次竞拍存在“内幕交易”。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参与竞拍,资金都是按首次公告的时间准备的,但拍卖时间临时修改,提前了一周,并且都是在最后10分钟底价成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入采访发现,霄云路8号这次的法拍成交单价12.4万元/平方米,比其今年9.6万元/平方米的网签价高出了近30%。参与法拍的买家放着较低网签价的现房不买,却去高价竞拍法拍房,这也是特别令人疑惑的地方。

据记者了解,这也许意味着,要么霄云路8号的网签价并非市场成交真实价格,要么这次拍卖存在难以言说的不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