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家居经销商做工程怕回款难?教你4招没问题。
时间:2021-08-21

很多家居经销商看别人做工程项目很赚钱就心动了,但一轮到自己做,却害怕回款难,所以在谈项目时很犹豫,结果耽误了很多事。其实,只要做好以下五点,一般来说是没有问题。

一是不要贪多,先尝试接小工程

做生意需要魄力,但更需要理性,不要在自己不了解一个行业的情况下,就贸然进入。如果家居经销商想做工程,建议先接一些小工程熟悉下,这样的话风险可控,接单也容易,完成之后回款也极少出现问题。

二是做工程渠道,要提高安装质量

很多家居经销商做工程回款难,其实是自身的原因。因为大多数开发商都是非常好的,他们不愿意支付尾款,很多时候是因为工程没有做好,还有一些收尾工作或者质量问题没解决。所以,在做工程之前,经销商可以先评估一下自己的安装实力。

三是做好品牌背书,明确售后质保

这个问题也比较多,很多开发商都担心一旦尾款交了,供应商就不再负责售后问题了,所以他们想压一点钱。这种情况,通常都是针对一些小品牌,对于像展志天华木门这样的行业知名品牌,再加上的明确的售后质保,人家也就自然不会这么做了。

四是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

当然,世事无绝对,可能就是会遇到一些蛮横不讲理的合作方。所以前期的合同一定要做好,并保留重要的证据,以防万一。

以上是一些防范工程渠道经营风险的常识,其实,经销商要想做工程渠道,最核心的就是先要加盟一个有实力的品牌才行。像展志天华这样的成熟企业,通常都会配备专门的工程销售中心,帮助经销商操作工程渠道,自然风险就小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