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美的携手SEE基金会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
时间:2021-10-05

长白山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位邻我国与朝鲜边界。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保存完好和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优质和充沛的水资源,而成为众多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繁衍的美好家园。其中就有一种珍稀水鸟——中华秋沙鸭,中华秋沙鸭对栖息地环境要求很“挑剔”,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目前全球种群数量不足5000只,每年来到长白山地区繁育的中华秋沙鸭约有190对。为了守护中华秋沙鸭,保护栖息地生态环境,美的发起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支持SEE基金会“任鸟飞”项目组2021年至2022年在长白山地区开展守护行动,让中华秋沙鸭有家可归,不必再觅家园。同时美的轻净套系推出中华秋沙鸭设计款产品,倡导消费者和美的一起共同节约水资源,守护湿地水生态,保护水鸟栖息地,给中华秋沙鸭一个安稳舒适的家。

亟待改善的中华秋沙鸭栖息地生存环境

长白山区域水资源丰富,是图们江、松花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良好的水域条件,让中华秋沙鸭每年来到这里繁育生息。但是由于大径级老龄树的采伐和自然死亡使河流两岸缺乏可供中华秋沙鸭营巢的天然树洞,而中华秋沙鸭繁殖具有专营树洞巢的习性,严重缺少适宜营巢条件是限制鸟类种群繁殖的因素之一,可直接影响中华秋沙鸭的繁殖和种群数量的稳定性。同时,中华秋沙鸭孵化期间,貂、蛇和大型猛禽会对巢内的卵或雌性成体构成一定威胁。因此,通过改善长白山地区中华秋沙鸭生存环境,促进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增长。

美的与SEE基金会开启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让中华秋沙鸭有家可归

任鸟飞是SEE基金会为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而开展的一个项目,项目以超过100个亟待保护的湿地和24种珍稀濒危的水鸟为优先保护对象,通过“社会化参与”开展积极的湿地保护工作,搭建与官方自然保护体系互补的民间保护网络,建立保护示范基地,共同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