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比亚迪在郑州拿地超 4000亩
时间:2021-10-14

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在河南项目的落地备受瞩目。近日,该项目又有重大进展——比亚迪在郑州竞得超4000亩土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未来比亚迪在河南的年产能或将达到40万辆。

比亚迪在郑竞得4000余亩土地

继9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比亚迪在河南落地的项目又有新进展。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结果显示,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7.27亿元竞得郑州4宗约4104亩工业用地。

其中,郑港出〔2021〕54号位于东海路以南、规划三街以东,使用权面积为683400.53平方米,成交价为18088万元。郑港出〔2021〕55号位于东海路以南、兖州路以西,使用权面积为680052.56平方米,成交价为18192万元。郑港出〔2021〕56号位于规划工业十三路以北、工业三街以东,使用权面积为686136.36平方米,成交价为18081万元。郑港出〔2021〕57号位于规划工业十三路以北、兖州路以西,使用权面积为686456.81平方米,成交价为18364万元。

此前,9月初,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约时,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表示,河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作为人口大省,消费市场巨大,发展前景可期,比亚迪将进一步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电子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推广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

9月22日,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何志奇,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机制造等。

未来在郑年产能或将达到40万辆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比亚迪在郑州的拿地面积与此前比亚迪在合肥的项目占地相仿。

相关公告显示,比亚迪在合肥的项目占地约3918亩,新建厂房26幢、消防水泵房及地下水池3个、综合站房2幢、油库、110KV电站、发车大棚、发运中心、危废仓2个、危化仓2个、废料仓2个、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食堂三幢、门卫4个、招聘中心、垃圾站、26幢倒班楼、废水处理区等,共计约230万平方米。新建电机、电控、高压线束及电动总成、发动机总成、发动机气缸体、制动器总成等核心零部件生产工艺,建设厂房内公用动力设备及管路等公辅设施,购置总成装配线、压力机、焊接机等设备,项目建成后具备40万辆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配套零部件生产能力。

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断,比亚迪在郑州项目的产能将与合肥项目相当。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开信息和比亚迪所注册公司的经营范围都未显示整车生产制造。10月1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向比亚迪公司相关人士求证相关生产基地信息,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有业内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据其了解,未来比亚迪在合肥和郑州的项目都会涉及整车生产。而整车生产的相关资质需要发改委等部门审批,一般在审批结束之前,企业不会向外界释放明确信息。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前比亚迪厂家以及相关经销商曾在郑州航海东路的华丰国际汽车园进行考察,拟落地约4000平方米的“旗舰型”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