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智慧星科技陈卫做客《创新中国》栏目,畅谈“互联网+”的新模式
时间:2017-11-17

  广州智慧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做客CCTV证券资讯频道《创新中国》栏目与央视主持人孟盛楠对话,讲述互联网大潮下生鲜电商的发展。

  广州智慧星科技有限公司最初成立于2001年,主要是进行电脑软、硬件及IT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在2012年到2013年智慧星科技开始进入生鲜电商领域,其中帮帮好帮手社区电商平台就是智慧星科技的出品。平台以生鲜蔬果、粮油食品等日常必须品为主线,辅以日常生活的各类服务如:家政服务、水电维修、养生保健、餐饮服务等内容,为社区用户提供最优化、最便捷、最可靠、成本最优化的区域性社区服务。

  那么为什么陈总会从互联网软件研发的领域转移到生鲜电商呢?在与主持人孟盛楠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生鲜电商又被称为电商界最后一个未被开发的蓝海,于是陈总捉住了这样的一个机遇。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生鲜电商物流运输方式无疑不是硬伤,因为生鲜电商和其他的电商不一样,生鲜农产品它对物流的速度要求非常高,既要确保产品到货的品质,又要考虑物流成本的高低。陈总也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必须找到突破口去解决问题,才能把生鲜电商发展起来,所以智慧星决定改采用从产区到社区使用大物流点对点的方法,大幅度提高物流速度,同时减少物流费用,这样的话就同时确保用户能够获得更好、更便宜、更优质的产品。

  如此新型的模式必然会带来很多新问题,就像如何才能让社区范围内的人都参与进来呢?陈总想到要想吸引客户的第一个就是价格,他采用市场正常价格的五折到六折,吸引他们下单。第二个就是说让这个用户对产品要有足够的信心。实际上就是围绕着社区来进行的,首先将用户先集中起来,然后让他们预先体验,然后通过价格的优势,利用新产品可免费体验给到用户提前的感受,让用户对产品有一定的信心。切实从个人的体验感出发,只有真正感受过,才能给到大家对产品的信心。

  消费者的信心就是产品的质量最大保证,当今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带给了人们生活的便利,但是同时也给到人们带来了疑虑与不安全感。特别是面对不可触碰到的生鲜电商,难免消费者多的是一份质疑,所以当像陈总这样的社区新模式出现时,无疑不是给消费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消费者可以触碰体验得到,先进行感受再进行购买,这将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让消费者知道互联网不再是不可触碰的,它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为你提供着便利的服务。

  互联共享共赢是互联网时代人的心之向往,也是共享经济未来发展的一个标准,一个更大发展的可能性。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解决消费者对生鲜产品的运输、物流、价钱和到家的一系列疑虑,同时将社区经济联合在一起,做到每一个居民都是获利者,打造共赢的时代经济,我们期待智慧星科技有更深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民的服务。

  智慧星打造社区共享经济体系,实现互联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