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黑科技融入实践 百融云创赋予金融安全新生态
时间:2020-08-05

      麦肯锡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以往的金融模式主要是规模驱动,如今步入关键变革期,风险管理能力将成为新的竞争力。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务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加强风险防范才能助力金融健康长远发展,而金融科技公司不断摸索,借助新兴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打造破除风险防控难题、守护金融安全的利器。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百融云创自2014年创立,就率先将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到风控产品应用中去,并一直持续投入发力AI,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大数据领域系统化的应用。2018年百融云创更是成立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汇集优秀科研人才,将人工智能发展推向新的阶段。

      百融云创的科技基因浓厚,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银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在风控方面,从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贷前反欺诈到贷中监测,贷后管理等环节,百融云创AI的应用造就了一个个风控黑科技,将金融风险预警化解能力提高到崭新的水平。

      百融云创目前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截至目前,百融云创为银行、保险、汽车金融等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服务公司覆盖至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持牌消金机构、保险公司、小贷公司、信托等。

      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将风险拒之门外,百融云创从贷前环节发力,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治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为客户防范欺诈风险提供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