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金融科技加速驱动未来银行转型,百融云创迎接新时代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0-08-12

  金融开放全面提速、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新基建重磅政策出台,这些大事件将对银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将为赋能银行业形成健康业态而发光发热。

  由于疫情,银行业在近半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正面看,信贷规模的指导窗口放宽了,对不良的容忍度也放宽了。央行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释放流动性,包括MLF操作、LPR下调基点、专项再贷款。负面看,疫情对银行的不良率、业绩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居民信贷投放承压,银行同时面临小微企业考核指标压力。

  这些迹象表明,银行的转型已是如箭在弦,而金融科技则如同转型“加速器”,赋能银行机构,并逐步向中小银行比如城商行和农商行进行金融服务下沉。百融云创,作为头部金融科技企业,专注于为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进行定制化、一站式服务,逐渐成为了促进中国银行转型的重要力量。

  针对有稳定纳税的小微企业法人或小微企业主,百融云创可以为银行建立全线上自动进件审批的小微企业税贷产品,包括:贷款对象、目标区域、期限、额度、利率、授信方式、还款方式等。此外百融云创还会围绕小微群体开发线上经营性房抵贷贷款产品。

  在小微风险体系建设方面,百融云创可根据银行需求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风险管理系统和风控产品。对银行的风险管理包含从贷前融资申请、贷中监控预警到贷后管理,整套流程均可通过科技解决线上化转型问题。

  同时,百融云创拥有一整套成熟的策略产品,如贷前信用报告、贷中预警产品、贷中预警规则与策略管理、关系图谱等,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在多个场景下进行小微信贷风控。在良好风控体系的帮助下,融资需求企业可以快速申请到大额、短期、低息资金,提高客户复借率。

  百融云创在银行转型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逐渐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在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排行榜”中,百融云创就凭借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入选榜单,站在了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的最前沿。

  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为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营销获客、风控以及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等智能产品和服务;客户涵盖300多家银行、全部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以及4000多家非银金融机构;产品应用场景覆盖银行信贷业务、消费金融、保险、电商、汽车金融、融资租赁、支付平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很多过去不能做、做不好的事情,正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百融云创,将扎根金融科技领域,努力提高银行的金融服务质量,推动实现金融科技的“润物无声”,即将科技服务下沉到更多的生产、生活场景,以及更多更小的个体,从而让金融服务变得更智慧、更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