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以科技智鉴信贷风险
时间:2020-08-13

  随着近年来金融新业态的蓬勃发展,跨市场、跨行业交叉性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增加。这在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与隐患。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也给防范风险带来了新的挑战。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商,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百融云创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百融云创在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技术,不断帮助银行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百融云创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银行的风险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针对小微信贷风控,百融云创创造性地从C端和B端双边发力,掌握小微企业的信用数据,进而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小微信贷风控提供了新思路。

  百融云创关于信贷场景进行了很多相关的智能风控的产品设计。在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阻击信贷欺诈行为的执行方案中,百融云创首先有关于贷款人的借贷意向评估,即通过对贷款主体在其他相关平台的借贷行为的综合评估来关注贷款主体的信用状况,然后以反欺诈评分的方式对借贷主体信用水平进行评价来争取实现“风险前置”。针对这一场景,在产品层面,百融云创通过使用自创的指纹技术,结合风控+机器人学习优势,引用环境风险识别、行为画像等手段来阻击和判断风险易发性。

  例如在汽车金融方面,百融云创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创新研发用户风险表现分析,包括不良指数、共债指数、信用风险分布,进行多层面的全方位评估。针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客群特征,通过大量客群样本,使用逻辑回归等机器学习算法开发,可综合评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与还款能力,评分设定区间,评分越高违规风险越低。凭借多年服务汽车金融机构丰富经验,百融云创将传统风控模式与金融科技手段相结合,能够识别信贷风险,针对空白征信用户进行风险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