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构建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 为小微企业纾困
时间:2020-08-13

  疫情之下,很多中小企业面对着严峻的生存形势。在产业链受到严厉打击的背景之下,供应链融资产品逐渐成为企业的救命稻草。由此,以金融科技为技术核心的供应链金融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业内专家表示,单一的金融科技不能解决供应链金融业务场景中的所有问题,只有用整体的视角去看待金融科技,才能发挥综合的协同效应。其中的整体视角就是指以产业链为依托的供应链金融,而具有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则发挥了连接和赋能的作用。

  百融云创崛起于互联网金融大爆发的时代,并深耕于“科技+金融”领域,为金融机构以及中小微企业提高资金流通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融云创在传统核心企业“1+N”基础上,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通过电子凭证把核心企业信用穿透到最末端,向核心企业的多级供应商支付,实现核心企业延期付款,降负债,供应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流通融资。下游客户脱离了核心企业信用保障之后,也需要大数据等手段还原其信用。

  众所周知,供应链金融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通过控制供应链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性。百融云创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有效的把资产和资金两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一个“产业+科技+金融”场景的生态。

  以物流行业为例,百融云创基于物流管理服务平台,立足产业场景,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形成业务与资金的闭环管理;借助金融科技风控手段,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构建主体及交易信用智慧风控模型。通过覆盖信贷全流程和核心物流场景,百融云创突破物流金融,一公里,助力金融机构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百融云创立足金融场景,在快消、纺织、三农等多个领域进行量身打造,通过优化整个产业的现金流,缩短现金流量周期,让利益各方都能用较低的资金成本实现较高的经营绩效。以供应链金融为思路,百融云创帮助更多企业在疫情过后迅速活血,从而投入到新一轮的生产建设进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