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武立立等10人入选8~9月“青城好人”
时间:2021-10-18

武立立等10人入选8~9月“青城好人”10月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评出了8~9月“青城好人榜”,武立立等10人上榜。

其中,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第五公共汽车公司驾驶员武立立获评见义勇为好人,8月23日,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冒出白烟,武立立正驾驶26路车执行营运任务,见此情景,他立即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将车靠边停好,拿起公交车内配备的灭火器,快速奔向起火车辆,奋力灭火。火势得到控制后,武立立回到公交车上,第一时间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并致歉。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武立立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职工宋苗获评孝老爱亲好人,宋苗的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她和母亲齐心协力,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在细心呵护下,父亲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状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内蒙古芸公益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雅冬获评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赵雅冬牵头组建内蒙古芸公益协会,个人累积志愿服务时长3031小时,策划公益活动500多场。

另外,蒙牛集团常温事业部生产四厂车间主任石秀、玉泉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业务办公室主任王惠捷、博物馆东街消防站副班长赵忠、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茂旺、和林格尔县第二小学副校长段瑞芬、呼和浩特市发改委科长李瑞琴、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孙慧杰等7人获评敬业奉献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