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华儿慈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融爱计划”首次培训举行
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5-17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简称:中华儿慈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联合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发起的“融爱计划”开启了为期3天的培训。本次接受融合教师四级培训的学员总人数超过80位,来自全国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通过专业技能提升共促融合教育发展。

培训伊始,中华儿慈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主任王明宇,中国成教协培工委、融合工作室主任黄晶晶,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范依文分别发表致辞。

面对台下全神贯注又充满期待的学员,中华儿慈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主任王明宇真诚地表示,“在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项目中,最核心要素其实是在座的每一位园长和老师,可以说每一位怀揣爱心和梦想的园长和老师才是点灯之人,才是让项目落地执行的领路人。”

学龄前正是幼儿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时期,从学龄前就让特需儿童获得和普通学校儿童一样的教育,甚至让他们和普通孩子一同成长,可以给予孩子更健康、更阳光的童年回忆,塑造更坚定、更自信的人格。中华儿慈会点亮平凡世界专项基金正是着眼于更根本的需求,着力为特需儿童创造更专业、便捷的学习机会。对此,中国成教协培工委、融合工作室主任黄晶晶表示,“民间自下而上的力量将推动行业更快、更规范发展,惠及更多特需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