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姜堰:人社银发映社区 桑榆未晚践初心
时间:2021-10-18

央广网泰州10月18日消息 10月14日,姜堰区人社局离退休支部联合锦联社区、锦都社区离退休支部举办“银发生辉映暖阳 桑榆未晚践初心”主题党日暨重阳节联谊活动,4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共聚一堂,享受了一场“忆党史、叙党情、送政策”重阳节精神套餐。

领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央广网发 潘雯慧摄)

汲取精神滋养 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开始时,姜堰人社局离退休支部书记孔祥栋领学了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使命践行初心。老党员谢红英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也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并将党的声音通过志愿服务向群众宣讲,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老党员谢红英交流学习心得(央广网发 潘雯慧摄)

回顾奋斗历程 共话初心使命

在“回眸在党五十年”环节,陈文书、谢红英、沈怀喜、陈长龙等4名获颁“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退休老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感悟,催人泪下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陈长龙在分享中表示,作为离退休党员,更应当退休不褪色,永远牢记初心,自觉践行使命,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奉献“银发”力量。

传递最新政策 助力民生保障

志愿服务是人社局离退休支部工作长期保持的传统和多年坚守的“主旋律”。联谊活动中,局老干部支部专门邀请一线工作骨干为大家带来了养老方面的最新政策解读。不久以后,这些“新鲜滚烫”的人社政策将通过老同志们的“朋友圈”迅速向社区居民辐射。老党员吉祥表示,自己将扎根社区服务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等工作中发光发热,在服务群众、回报桑梓的人生新舞台上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最新政策解读(央广网发 潘雯慧摄)

姜堰人社局党组书记谷文林出席活动,向全体老同志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关怀。谷文林充分肯定了离退休支部取得的傲人成绩,希望老同志牢固树立积极向上的老龄观,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中享受老有所乐,让“银发”力量赋能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助力人社事业阔步前行。(通讯员 周天舒 潘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