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款2022年的骁龙888手机,还能有什么新卖点?
时间:2022-01-21

过去的 2021 年,骁龙 888 被扒了个 " 底朝天 ",整个安卓阵营都被这颗 " 火龙 " 芯片,搅得苦不堪言。高功耗、高发热,几乎贯穿了每一款搭载它的手机。

而厂商们为了性能,创造出各种各样的新名词:超大均热板、石墨烯散热、金刚石散热、航天级散热 …… 猛堆散热成了不约而同的选择。

不过,在骁龙 888 发布一年后,也有厂商对过去的做法有了新的理解。前不久,realme 发布了真我 GT2 系列," 大杯 " 真我 GT2 Pro 采用最新的骁龙 8 Gen 1,而普通款的真我 GT2 依旧是骁龙 888。

事实上,骁龙 888 的性能毋庸置疑是目前的顶级水平,外界对它的质疑主要在功耗和发热上。因此,如果在这两方面采用更保守的调校策略,限制骁龙 888 的性能一定程度上就能控制功耗和发热。

真我 GT2 便是这样做的。将更强的性能释放交给 " 大杯 " 真我 GT2 Pro,真我 GT2 便可以在骁龙 888 上做更彻底的调校——简言之,舍弃部分性能,换取更好的日常使用体验。

当然,首先要知道真我 GT2 的起售价只有 2699 元,建立在这个价位上,我们才能更好地看到这款手机的不同之处。

温润柔和的设计

真我 GT2 系列的外观设计与前代产品做了明确区分,几乎看不到任何延续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有整体性的外观和更激进的后盖材质。

真我 GT2 的屏幕为 6.62 英寸,机身宽 75.8mm,厚 8.9mm,重量约 200g。厚度和重量控制都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优秀之处,但也没有明显短板。但考虑到其内部塞下了一块 5000mAh 大电池," 中规中矩 " 反而显得有些颇为不易了。

在普通的机身设计之下,真我 GT2 有着一块 " 不走寻常路 " 的后盖——生物基材料。

简单来说,这块后盖是由除粮食以外的秸秆等木质纤维素之类的农林为原料制造而成的,可以想象成麦田里废弃的麦秆,经过复杂工艺生产而成,realme 官方称之为 " 一张纸的科技新生 "。

虽然说是 " 一张纸 ",但实际上后盖并不会像纸一样容易沾染水。根据我们的实测,后盖基本和其他塑料、金属后盖一样,并不会直接受到水的腐蚀。

除了新材料,后盖还有压缩印制的细密纹理。手感与素皮十分接近,触感上比素皮稍硬,但比玻璃和金属要更温润、柔和。尤其是冬天,完全没有金属的冷冽感。

采用这一材质的后盖有 " 大师 · 纸 " 和 " 大师 · 森 " 两种配色,均为设计师深泽直人设计,后置摄像模组右边印有设计师签名。我们手上是一台 " 大师 · 森 "。

另外还有两款 AG 玻璃后盖的 " 锻黑 " 和 " 钛蓝 "。

再说后置摄像模组,排列方式十分简洁,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元素,但整体观感也相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