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iPhoneSE3变化却提高了价格,安卓手机获得了喘息的空间
时间:2022-03-09

苹果刚刚举行的发布会发布了iPhoneSE3,除了更换处理器为A15之外,几乎没有变化,而价格却提高了200元,此举让安卓手机松了一口气,为安卓手机留下生存空间。

iPhoneSE系列前两款虽然都取得数千万销量,不过却远远无法与标准版iPhone的过亿销量相比,主要原因就在于它依然采用落后的设计,屏幕太小等缺点,这次的iPhoneSE3依然延续了这些缺点,屏幕只有4.7英寸,销量恐怕不会太乐观。

相比之下,苹果自iPhone11开始就连续降低定价,去年的iPhone13更进一步降价至5199元起,而存储容量却翻倍至128GB,正是由于价格的下降以及配置的升级,iPhone13超越了此前创下销量纪录的iPhone6。

据分析机构公布的数据指出2021年苹果的iPhone出货量达到2.37亿部,超过了2015年取得的2.315亿销量纪录,可见消费者对iPhone13的热捧程度。

如今的iPhoneSE3延续了这些缺点定价却达到3499元起,这一价格已与iPhone12mini相当,iPhone12除了处理器性能比iPhoneSE3稍弱之外,外观设计优势明显,拍照性能更强,同样支持5G,可能会促使那些有意选购iPhoneSE3的消费者转而选购iPhone12mini。

安卓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难以与苹果竞争,在于如今的安卓芯片性能与苹果A系处理器差距越来越大,安卓当下的高端芯片骁龙8G1的单核性能比苹果两年前的A13还要差,而且存在发热问题,再加上软件方面的劣势,导致高端消费者日益不愿购买安卓手机。

苹果在2021年发布的iPhone13,将价格降低到5199元后,再加上同样为5G手机的iPhone12降价到3000多元,安卓手机在3000元以上价格段已经被大幅压缩,业界曾iPhoneSE3降价至3000元以内进一步压制安卓手机,一度引发安卓手机的恐慌。

2021年双十一的数据显示热销手机TOP10当中的高端手机只有iPhone,而安卓手机入榜的手机售价除了一款稍微超过2000元之外,其余入榜的6款安卓手机售价都低于2000元,可想而知如果iPhoneSE3定价在3000元以内将给安卓手机带来多大的压力,如今它们显然可以松一口气了。

苹果没有进一步降低iPhoneSE3的售价,反而提高价格,可能在于iPhone13已为它带来可观的销量,因此iPhoneSE3也就无需再承担带动销量的重任,苹果可能希望iPhoneSE3有更多的利润空间,毕竟现任CEO库克非常重视利润。

当然iPhoneSE3提高定价让安卓手机喘口气,也进一步说明安卓手机的竞争力存在不足,以至于即使是iPhoneSE3这样存在明显短板的iPhone都让安卓手机企业心惊不已,这也算得上是安卓手机的悲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