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首降200元120Hz曲面屏+索尼IMX766+67W闪充97%好评率
时间:2022-03-09

高通在2021年上市了3款旗舰芯片,包括骁龙870、骁龙888和骁龙888Plus,关于骁龙888Plus就不多说了,搭载该芯片的手机相对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搭载其它两款芯片,而骁龙888的口碑不是很好,根据某东自营售后好评率,但凡是骁龙888的好评率均相对较低,而搭载骁龙870的手机,好评率普遍高一些。

为了迎合用户的口味,小米在近期上市了一款骁龙870手机,这款手机就是小米12X,跟随小米12和小米12Pro一同发布,我个人认为,小米12X和小米12两款手机相差不大,除了芯片和无线充电的不同,其它几乎没有区别,因此入手小米12X完全够用,更何况现在小米12X首降200元,跌至2999元了,小米12并未降价。

根据某东自营售后好评率,小米12的好评率是95%,已经算是挺高了,而小米12X的好评率居然高达97%,果然是骁龙870手机,好评率就是高,看来台积电的封装工艺,还是比三星优化更好,难怪大部分芯片都由台积电代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米12X这款手机,看看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第一,外观设计惊艳。小米12X的外观设计很用心,设计轻薄符合用户的手感,采用6.28英寸屏幕,比很多安卓手机屏幕更小,机身整体尺寸和iPhone 13差不多,然而屏幕显示宽一些,可以说拥有比iPhone 13更好的手感,但是屏幕视野更好,这就比较厉害了。

小米12X的宽度只有69.9mm,比其它手机的宽度小一些,单手可握,即便女性用户的小手,也是可以一手可握,久违的小屏舒适感瞬间涌上心头,让人爱不释手,机身采用微曲面屏设计,不容易误触,还增加了美观,机身后盖材质为玻璃,重量仅176g,厚度为8.16mm。

第二,性能强悍,不俗的散热系统。小米12X搭载骁龙870处理器,这款芯片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程,功耗和性能平衡很好,发热和功耗都比骁龙888更低,不过如果长时间游戏,肯定还是会发热的,因此还需要散热系统加以优化。

小米12X配备了2600mm²的大面积VC液冷散热材料,保证了骁龙870的性能稳定发挥,加上MIUI系统的优化,使用起来速度很快。

第三,主摄配置高,自拍优化好。小米12X采用5000万像素索尼IMX766主摄,该主摄广泛应用在高端机上,比如华为P50Pro、荣耀Magic3 Pro和OPPO Find X3 Pro等价格较高的手机,均采用IMX766。小米12X还支持OIS光学防抖,在自拍方面小米12X的优化也是很出色的,采用32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小米Civi的自拍方案,高质感自拍体验,让你每天都美美的!

第四,搭载4500mAh和67W闪充。有些用户觉得这并非亮点,其实在176g机身,还有6.28英寸小屏幕下,塞入4500mAh大电池实属不容易,需要工程师不断的优化和测试,才能做出这样的方案,因为骁龙870功耗控制不错,因此续航体验还不错,支持67W快充,充电速度也很快。

写在最后:

小米12X首降200元,好评率又十分高,如果喜欢手感好,颜值高的手机,大家还是可以选择入手的,小米12X的综合配置可圈可点,关键是作为小米数字系列,优化是十分用心的,产品的质量也不差,现在雷军是比较注重品质了,从进军高端市场后,小米10到小米12的几代发展,我们都看到了小米的不断进步,我们也希望小米做得越来越好,毕竟极致性价比手机,也曾经带给我们很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