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OPPO“双机”买早了NPU+骁龙8+哈苏联名价格跌至新低
时间:2022-03-09

关于OPPO新机,目前真的是传出了很多期待值很高的消息,比如卷轴屏机型在路上以及天玑9000机型即将开售等,都把消费者的尝鲜心理给勾引了出来。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实力到底如何,但对于一直以打磨优化为主打方向的OPPO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不过,OPPO手机一直都是以线下市场为主打方向,并没有以线上为进攻路线,尽管合并了一加,以及还有realme进行辅助,但肯定没有本身的影响力强。

最主要的是线下手机产品的保值率一直都不是特别高,导致OPPO Find X5系列从发布到现在一直传出价格松动的情况。

要知道,OPPO Find X5系列从发布到现在并没有经历太久,甚至连天玑9000版本都还没有正式公布,结果降价的消息就已经传了出来。

不得不承认,现在进行降价也就意味着首批用户买早了,甚至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下次选择OPPO产品的时候不会第一时间进行支持。

而从市场的价格来看,OPPO Find X5目前在不少分销商处调控到了3739元,并且是8GB+128GB的标准版。

OPPO Find X5 Pro目前在不少分销商处调控到了5939元,并且是12GB+256GB版本,和8GB版本相比更加具有吸引力。

经过这一系列的降价,OPPO Find X5系列的市场变化也会非常大,起码有可能会让用户产生选择的欲望。

如果说之前存在一些溢价,那么现在的市场竞争也就会变得更高,起码参数方面也会随着价格的走低进行一定程度的提升。

首先,OPPO Find X5的竞争价值和实力都将提升。

从参数上来说,正面采用6.55英寸的OLED曲面屏,外观依然传承于OPPO Find X5 Pro设计语言。

重点是采用骁龙888+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双芯组合,以及采用4800mAh+80W的续航组合。

需要了解的是,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都没有采用NPU芯片,可见标准版的竞争价值有多么的强大了。

其次,OPPO Find X5 Pro骁龙版更是没有什么对手。

如果说标准版的性能稍微不够强,那么超大杯版本也就不用多说,采用骁龙8处理器+LPDDR5+USF 3.1的全新性能铁三角。

同时还采用6.7英寸的OLED曲面屏,屏幕分辨率为 2K级别,拥有LTPO 2.0技术,可实现1-120Hz刷新率自适应调整,支持10.7亿色、人眼仿生环境自适应调光等特性。

可以说产品本身的实力真的是很夸张,更不用说影像方面的实力有多么夸张了。

OPPO Find X5 Pro骁龙版采用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支持OIS)+5000万像素IMX766超广角(支持OIS)+1300万像素长焦的三摄组合。

并且首次采用悬浮防抖方案,以及拥有超强动态抓拍、4K夜景视频、HDR视频、超清夜景照片等变化。

关键是除了NPU芯片的加持之外,还和哈苏镜头进行了合作直接成了OPPO独特的色彩体系与拍照风格。

至于续航方面也不差,不仅新加入了OPPO电池健康引擎,还内置 5000mAh电池,支持 80W快充和50W无线快充等。

最后,OPPO Find X5系列降价之后的吸引力确实很强,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例如缺少高素质长焦镜头,很难让人第一时间了解到它相比上一代的优势,而且屏幕材质也没有达到E5,采用的是E4 AMOLED,感觉还是有点差。

此外,或许是为了压制骁龙处理器的强大功耗,OPPO Find X5系列在性能上的调教不够激进,很难发挥出极致性能的优势。

不过,从优化上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进行认可,只不过线下机型也就很难考虑保值率了。

最后想说的是,对于Find系列来说,OPPO一直采用了高举高打的研发策略,从工业设计、硬件选择以及创新技术等多方面进行提升,逐渐迭代旗舰级体验。

如果OPPO Find X5系列的定价能够低一些,那么应该可以掀起很不错的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