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宽松毛衣”的美,只有会穿才懂!跟着这些思路,造型优雅又温柔
时间:2022-03-09

像宽松毛衣这种既舒适又温暖的服装单品,本应该成为秋冬季节的热门话题。谁知,在大多数眼中,宽松毛衣竟是另外一副样子,它厚实的面料、肥大的版型,引得人们担忧穿上会显胖、不利于打造时尚造型。

 

如果你也存在这样的担忧,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不会穿毛衣。“宽松毛衣”的美,只有会穿懂!跟着这些思路,造型优雅又温柔。

思路一:选择高领宽松毛衣,慵懒又随性尽管宽松毛衣拥有多种款式,但所有宽松毛衣的衣长、宽松度都大差不差,最为明显的区别在于领型。

常见的领型圆领、V领、娃娃领、堆堆领、半高领、高领,这几种领型各有各的好,相比较而言,我建议大家选择高领宽松毛衣,它的保暖性、修身性、时尚度都远远高于其它领口。

众所周知,一般情况下,寒风是从颈部侵入身体,而高领毛衣的高领设计则是将颈部包裹得严严实实,根本不给寒风一丝侵入颈部的机会,无论是对穿着者而言,还是对观看者而言,都有种极具保暖的感觉。

 

由于高领毛衣将颈部包裹得严实,看似不具备任何修身性,实际上,高领毛衣可以优化脸部轮廓,美化脸部线条,在高领毛衣的包裹下,脸部变得格外精致小巧,适合圆脸、方脸、大脸姐妹穿。

 

最为重要的是,高领毛衣拥有许多不同的搭配,当内搭、单纯、外穿、叠穿都OK,有助于我们塑造出更多地时尚装扮。

思路二:选择纯色宽松毛衣,百搭耐看宽松毛衣颜色有很多,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带有花纹图案,一类是纯色。之所以建议大家选择纯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纯色百搭耐看,它不像挑选花纹宽松毛衣那样,既要考虑花纹好不好看,还要考虑花纹图案是否时尚,关键是,到最后好不容易挑选到好看又时髦的花纹,又未必适合自己。

比起花纹宽松毛衣,纯色毛衣挑选起来,就容易得多,只要宽松毛衣颜色符合自己的肤色,就能穿得好看洋气。

比如卡其色,它的饱和度不高不低、色调不深不浅,适合白肤色女生,借助肤色的白皙度,使卡其色变得明亮起来,上身效果更具吸睛度。还有咖色、驼色、灰色、大地色这几种色系,同样适合白肤色,同样能穿出卡其色的穿衣效果。

 

肤色偏黄的女生,需要借助宽松毛衣的色彩亮度,去提升自我肤色,建议选择牛油果绿色、奶白色、香芋紫、橘黄色这些饱和度较高的亮色系,避免黄肤色显暗沉。

 

肤色偏黑的女生,建议选择深蓝色、藏青色、暗黑色这类深色系颜色,这类颜色色调暗沉。虽然不具备显白效果,但不会让肤色“黑色加黑”,更不会跟肤色形成反差。

思路三:宽松毛衣+半身裙,优雅知性

宽松毛衣主打慵懒风,半身裙主打优雅风,二者风格看似不搭,实则搭配在一起,既将优雅风与慵懒风并存,也使整身造型生动有趣起来,不像宽松毛衣其它搭配方式那般单调。

 

更值得一提的是,宽松毛衣和半身裙的外观设计都是宽松肥大的样子,具有很好的修身性,在这种搭配方式的包裹下,腹部赘肉、胯大腿粗、腿型不好看、小腿粗等各种身材不足,都能被巧妙地遮挡起来,让人看不出真实体重。

 

只是,这种“上宽下宽”搭配方式毕竟违背了“一紧一宽”穿搭原则,我们搭配时,还是把更多地注意力放在色彩上,利用出彩的配色,把人们的所有焦点都转移到色彩上,从而会让人忽略“上宽下宽”搭配方式弊端。

至于哪种配色方案最出彩,在我看来,莫过于“上纯下花”配色,就是指宽松毛衣色彩纯一些,半身裙色彩花一些,它的穿衣效果犹如这身“藏青色宽松毛衣+碎花半身裙”。

两者相得益彰,纯色宽松毛衣让碎花裙不显花哨,碎花裙打破了纯色宽松毛衣的单调感,使整体造型给人一种很唯美、很温柔、很优雅的感觉,看着格外好看。

 

以上内容,便是宽松毛衣的穿搭思路,希望在这些思路的帮助下,人人都能将宽松毛衣穿出不一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