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表面是D级行政车,实际却是“西装暴徒”,这些车8缸只是起步
时间:2022-03-14

在绝大部分同学眼里,豪华D级行政座驾存在的意义,通常都是为老板们服务,比如商务接待、日常出行,或是用于彰显自己的财富、社会地位等等。但是,如果你以为D级行政座驾只懂得舒适性、排面、商务仪式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看;例如BBA的当家旗舰,各自就都有一款适合老板自己开的D级性能座驾。

四环奥迪代表车型:奥迪S8

指导价:207.68万元

关键词:科技+豪华+性能,但外观很低调

自打在售的这代奥迪A8(参数|图片)到来后,感觉奥迪在D级车的级别里,话语权就越来越少了,因为老板们都觉得,新A8不如老款更霸气、更有官威了。而且,新一代A8后续也没有再出W12版本的车型;好在,作为性能版A8的奥迪S8(参数|图片),是有继续更新。

从外观来看,奥迪S8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尤其是这一代的A8和A6(参数|图片),很多人不细看的话都会把A8误认为A6。但明眼人看到S8的银耳标志时,大概都已经懂了这不是一台简单的奥迪。事实也的确如此,价格上S8裸车价都超过了200(参数|图片)万,整车豪华感、科技感丝毫不差;3128mm的轴距,也奠定了它商务接待的宽敞后排。

但奥迪S8更多的亮点还在于动力,动力上,该车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571Ps、峰值扭矩800N·m,原厂标定的零百加速仅为4秒,实测的话咱们轻松都能跑进4秒内。就这加速水平和动力配置,大佬还愁赶不上飞机吗?我看应该不会了。

“蓝天白云”代表车型:宝马M760Li

指导价:242.80-261.20万元

关键词:坐拥6.6L大排量,零百原厂3秒多

记得去年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调侃,说的是2.0T的730零百加速干不过本田思域(参数|图片)。当时看到这句话时,就不禁一笑,思域车主现在都这么飘了?

如果思域车主们确实不信邪,想在路上蹦一蹦7系,那可一定得看准了,千万不要找到这台M760头上了,因为在大佬车主踩下油门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输了。别看它外观和普通7系差别不大,且四座的后排布局还相当舒服,但内部蕴藏的动力,在日常使用中你永远都不会觉得到头了。

动力上,M760搭载了一颗6.6T V12的大心脏,原厂状态下,它的最大马力为585Ps、峰值扭矩为850N·m,零百加速仅为3.8秒。所以在路上,部分钢炮和思域选手就不要试图去挑衅了,不然你一定连这台7系的尾灯都看不到。当然了,人家M760的车主对于这种情况,我想多半都不会理睬,毕竟思域的价格都还不及M760的购置税。

三星标代表车型:奔驰AMG S 65 L

指导价:307.88万元

关键词:“煮水声浪”扛把子,价格、排量、舒适性都很突出

聊到D级豪华行政性能级座驾,这台来自奔驰AMG的S65 L,恐怕就是“yyds”了吧。首先,S65在价格层面即是三款车中最贵的那一台,咱们有着这一预算的话,也完全够得着宾利或是迈巴赫S级。

但正所谓存在即合理,就像老板们关注的商务排面、座椅舒适性,这台大奔都不会掉链子,且相比最新款的S级而言,W222的这台S级明显在气场这块还更显强大。况且,这台大顶配的S级在配置上已是武装到了牙齿,该有的高端配置S65一样都没有缺席。

相对来说,这款车更多的亮点,那必然还得是动力总成了。动力上,S65搭载了由AMG工程师一对一调校装配的6.0T V12双涡轮大心脏,最大马力630Ps、峰值扭矩1000N·m。但因为是S65是一台后驱,且7AT变速箱也不及楼上两位的采埃孚8AT,所以4.2秒的零百加速,确实就没有S8、M760亮眼。不过,大家对于这样一台大马力后驱车,可一定得有一颗敬畏之心,因为它的车尾并不像四驱那么好控制。

好了,以上便是小编和大家聊到的三款,看似是台普通D级豪华座驾,实际却个个都是西装暴徒的猛兽们。论豪华档次,S8、M760、S65这三款车都不会差事儿;商务接待、乘坐舒适性方面,也都是专业选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家的动力还非常迅猛。只是有一点,这仨的价格那可是没有一台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