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摩托罗拉edge s和红米K40有什么区别,哪款更值得入手?
时间:2022-03-15

摩托罗拉MOTO edge s和红米Redmi K40这两款手机,价格、配置、机身三围尺寸、屏幕尺寸等,都非常相近,很多准备入手这款手机的同学,都在这两款手机间来回徘徊犹豫,不知道如何选择。刚好我手中这两款手机都有,并且我已经深度体验了一个星期,从中也发现了很多小问题,今天就详细给大家写一份体验心得,供大家参考。

 

首先要说的是,这两款手机的机身尺寸和重量都非常相近,moto edge s的机身三围为尺寸为:163.36*75.95*7.99mm,Redmi的三围尺寸为:163.7*76.4*7.8mm,前者重量为:189g,后者为:196g,握持感难分伯仲,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从感官体验上来说,笔者更喜欢 moto edge s,它的微光纳米镀层,即使在微光环境下也能给人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

处理器,都为高通骁龙870,玩游戏还是很流畅的,游戏两小时后moto edge s温度明显比Rredmi K40高,尤其是摄像头位置,在游戏中笔者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moto edge s的触摸屏偶尔会有漂移的情况,Redmi K40一切正常,并没有出现类似问题。

游戏外放音质方面,Redmi K40完胜,因为Redmi K40采用的是杜比全景双扬声器,moto edge s则为单扬声器。双扬声器立体声对于打游戏的同学来说确实重要,特别是在和平精英游戏中,双扬声器确实能分辨出附近玩家的脚步声方向。如果是听歌的话,两款手机就没有太大差别了。

拍摄方面,moto edge s略胜一筹,尤其是拍远处的风景或车牌,moto edge s的5倍潜望镜式光学变焦,确实会强很多,但是1.08亿像素的主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了,和Redmi K40的4800万差不多,至少肉眼能很难分辨出来。前置摄像头笔者没有着重测试,因为平时很少用。

细节方面,Redmi K40,多了红外遥控功能,笔者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红外遥控功能的,出差或住宾馆有红外遥控功能确实方便不少,不用担心找不到遥控而发愁。两款手机电池容量和快充瓦数都一样,4520毫安电池+33瓦快充,其它参数这里就不依依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大概了解过了。

综合评价

平时玩游戏比较多的,可以果断入手Redmi K40,平时很少或偶尔玩游戏并注重拍摄性能的则可以选择moto edge s, moto edge s外观偏向于商务,外观更精美,拍摄效果更好。但是屏幕漂移问题和单扬声器确实不太适合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