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这才是50岁+妈妈们的穿衣榜样!自然真实不扮嫩,得体大方有气质
时间:2022-03-15

很多女性到中年阶段都会苦恼一件事,那就是穿搭。没有一个女性不希望自己的打扮得体,即使是中年女性也是如此,但往往很多中年女性的穿搭要么与年龄不符,要么会使自己看起来土里土气。如果你想要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其实,想要将穿搭上的土气感消除很简单,最方便的一个办法就是模仿,模仿一些穿搭博主的穿搭风格,模仿她们的配色方法,借鉴别人具有时尚感的穿搭搭配来使自己的穿搭变得更好看且更与气质。

但仅仅只有模仿是不够的,盲目的模仿不仅不会让我们的穿搭看起来高级,更严重的还会使中年女性本身具有的成熟气质大打折扣。所以在模仿的过程中,穿搭目的是很重要的,我们要清楚自己对于穿搭想要的是显瘦还是显气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搭配出我们满意的效果。

一、模仿“时尚潮人”方向指南

要点1:显瘦

想要在穿搭上穿出显瘦效果的中年女性,你们在挑选单品时需要注意单品的遮肉度。单品的遮肉度指的是单品覆盖我们身上赘肉的程度,比如长裙的遮肉度大于短裙,而宽松衣物的遮肉度大于紧身的衣服。因此想要在穿搭上达到显瘦效果的女性应考虑单品的遮肉度。

要点2:显气质

气质这一块跟穿搭的配色有关,想要显气质我们就得先从穿搭的配色上入手。穿搭上的配色不仅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性格,还能打造出自己原本没有的气质,例如,使用对比色的搭配在视觉上会给人呈现出张扬以及自信感,而使用相近色的搭配则会给人自然和谐感。

要点3:显年轻

显年轻这一块是中年女性穿搭永远绕不过去的话题,而显年轻的穿搭重点则在搭配的造型上。很多人都以为显年轻与颜色有关,但其实不是,在显年轻这一方面搭配造型的作用远远大于颜色,同种颜色但搭配造型不同的衣物,穿着新潮的那款往往比穿着保守的那款更显年轻。

二、推荐试试这些单品,提升气质好搭配

NO.1横条纹上衣

横条纹上衣这个单品大家都不会陌生,简单的横条纹设计也使得它在对穿着者的年龄方面也无诸多限制,尤其是对中年女性来说,横条纹是为数不多的不挑身材也不挑年龄的一件单品,尤其是在显瘦这一方面,横条纹的作用可比竖条纹大得多。

搭配方法1:黑色横条纹上衣+深蓝高腰牛仔裤

选择黑色的横条纹上衣可以在我们的上半身起到一个收缩的效果,对于上半身厚实的女性来说黑色横条纹无疑是显瘦法宝。而深蓝的高腰牛仔裤与黑色条纹形成了一深一浅的对比,在视觉上也可以打造出三七分的好比例。

而对于黑色条纹上衣的挑选,应选择条纹之间间隔大的上衣,间隔小的横条纹上衣容易给人小气感,且显瘦效果不如间隔宽的格纹上衣。如果觉得这套搭配不能很好地遮住腰间的赘肉,我们也可以加上一件黑色的外套,简约却能遮肉。

搭配方法2:米色小香风外套+白底黑条纹上衣配喇叭裤

这套搭配的上装采用了相近色的配色方法,白色与米色可以使我们的亲和感变得更强,外套与上衣上的黑色条纹则能解决大片纯色所带来的单调感,也使得整体搭配多了几分简约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