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星S20斩获第一,价格跳水1400,可惜有人不识货!
时间:2022-03-16

进入2020年之后,国产手机开始全力冲击5G赛场,提前苹果和三星推出了双模5G手机,高端机型华为P40、小米10均取得不错成绩,一定程度上也是压制了iPhone国内的野蛮增长。考虑到年底地级市均会覆盖到5G网络了,因此大家也是迫切希望入手一台5G手机。但因为种种原因导致5G手机过于笨重,较4G手机来说,5G手机在天线设计方面更加复杂,像小米、vivo等旗舰机还是采用高通的双芯片组合,因此不可避免导致手感极其笨重!

除此之外,现在消费者对手机电池续航很重视,可5G处理海量数据时发热严重,加上功耗很大所以要加入散热模块,这就直接导致5G手机的内部设计更加复杂,各大厂商只能通过加大手机电池容量和机身尺寸方式来克服技术短板,这才是手机尺寸不断变大的根本原因所在,而非厂商觉得大屏手机是“刚需”!如今国产5G手机几乎都上4000mAh以上电池,手机重量也是轻松突破200g,笨重手感让人难以忍受。这时候一份5G榜单更新,三星S20斩获第一,价格也是跳水1400元,可惜有人不识货!

回收宝公开了最新的5G手机轻薄榜,三星S20以163g的超轻机身设计,最终力压华为小米拿到第一名,而它还是在电池没有阉割、机身材质没有减配的情况下实现的!三星S20采用的是玻璃材质,加入了4000mah大容量电池,并且支持到了25w快充技术,加上骁龙865+骁龙X55基带组合下,可以做到160g机身手感的确不容易,也是其顶级工艺的技术体现,三星S20内部精密度程度很高,还适配到了6.2英寸2K分辨率、120hz的AMOLED屏幕,即便如此它的三围才151.7x69.1x7.9mm。

作为参考,iPhone11、华为P40 pro机身均超过了8mm,重量也是超过了200g,同价位区间的三星S20手感优势明显,而这个卖点却被大家忽视了,往往用户只会关注手机跑分或者DXOmark得分,却忽视了屏幕和手感也是决定手机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这一点三星S20对得住它的机皇名号!考虑到市场销量不佳,三星S20国行版也是开始下调价格,目前第三方平台已经走低到了5599元左右,较之前6999定价跳水了1400元左右,单从屏幕画质和性能角度出发,综合实力不输华为P40 pro,也是要比迭代iPhoneXs更强!

看来三星S20还是被大家低估了,也或许是很多人不识货吧,一提到三星就想到“炸”,其实这是个人偏见了!5G手机轻薄榜排名来看,索尼Xperia 5 II以163g拿到第二名,OPPO Reno4 SE以169g成绩拿到第三名,但它仅仅是一台中端5G手机,内部元器件的复杂程度是远不如三星S20得,排名前十的国产手机之中大部分还是中端5G手机。华为P40以175g机身重量成绩排名第9,可它的电池容量才3800mah。按照目前技术来看,目前三星5G手机最为轻薄,你们觉得这会成为它的卖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