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同样是4k价位的安卓人气爆款,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
时间:2022-03-16

眼下智能手机市场2022年的春季新品已经差不多亮相完毕,很多准备换手机的消费者也都在精心挑选。肯定有不少小伙伴准备以4000的预算换手机,这个价位基本算是旗舰的定位了,各方面体验都够用。目前4k价位段人气最高的应该是OPPO Find X5和小米12,从里面盲选其实问题就不大,但如果过于追求极致体验,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还真得仔细对比一下。

OPPO Find X5

就外观而言,这方面双方都有着自家浓厚的设计基因,差别还是蛮大的,但颜值高低也因人而异。只能说相比小米12的中规中矩,OPPO Find X5的外观设计更具辨识度,微晶亲肤玻璃机身质感十足,而且流线型的造型设计感更强,也更舒适。但小米12目前有素皮版本可供选择,不知道OPPO Find X5后期会不会跟进,大家可以权衡一下。

小米12

再就是小米12系列这次主打小巧,小米12只有6.28英寸,所以小屏党肯定会更加喜欢。当然如果不在意屏幕尺寸,OPPO Find X5的6.55英寸不论是观感、视觉冲击力等方面都是更高一筹。除此之外两款手机的屏幕素质都不错,小米12的屏幕亮度更高,户外使用更方便。但OPPO Find X5有人眼仿生环境自适应调光,场景切换也能享受到更舒适的屏幕亮度,大家觉得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

OPPO Find X5

除了外观,两款手机都主打影像体验,这方面也可以刚一下。就相机参数而言,两款手机都有5000万主摄,但OPPO Find X5还有5000万超广角和1300万长焦,小米12则只是1300万超广角和500万微距,在拍摄场景上肯定是OPPO Find X5更全面一些,成品质量也更高。当然要判定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影像方面关键看各自的主打场景。比如小米12的优势在于对焦更快,抓拍效果更好,拍人像很不错。

小米12

OPPO Find X5在影像方面肯定就是自研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X了,AI算力的大幅提升为影像带去更多可能。基于哈苏自然色彩优化的帮助,拍出的照片既清晰,色彩又自然,看上去更好看。视频拍摄方面,尤其夜景、逆光这些复杂场景,OPPO Find X5可以保证亮部不过曝暗部更清晰,短视频时代明显更加讨喜。OPPO Find X5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芯片级APP相机增强,第三方APP可直接调取手机的影像能力,比如微信拍照直接发送高质量图片。大家觉得影像体验上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

OPPO Find X5

性能层面小米12的骁龙8确实要比OPPO Find X5的骁龙888略强一些,但说实话性能和功耗表现并没有特别大的差距,大多数用户或许根本感受不到。双方在散热、系统层面的优化等方面都做得比较激进,所以游戏体验也都足以让人满意。但大家要注意因为OPPO Find X5的屏幕更大,所以在游戏中的视野就会更好,这也是不小的游戏加分项,大家觉得对游戏达人来说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

OPPO Find X5

续航方面小米12采用的是4600mAh电池+67W快充的组合,讲真以这样的机身尺寸已经非常不错了。但OPPO Find X5却是4800mAh+80W超级闪充,不论续航还是充电方面明显更高一筹,所以这一轮肯定是OPPO Find X5胜出的。系统的话可能会因为个人以前的用机因人而异,小米的MIUI和OPPO的ColorOS 12可以说是不分胜负各有亮点,用过的大都深有体会,所以大家觉得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

OPPO Find X5

上面就是基于OPPO Find X5和小米12哪个好的全方位对比,不得不说毕竟是国内最知名的两大品牌,两款手机都算得上目前的精品,盲选或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都没问题。所以同样多事3999的价格,大家会选OPPO Find X5还是小米12呢?不妨在评论区里说说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