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还有隐藏黑科技? 荣耀Magic4系列国内发布会期待值拉满
时间:2022-03-17

在刚刚结束的MWC2022展会上,荣耀凭借最新旗舰产品Magic4系列大秀了一把,无论海外还是国内都对这款手机投以目光。今晚7:30,荣耀Magic4系列将在国内正式发布。虽然大家对产品参数已多有了解,但作为面向国内市场的产品,Magic4系列似乎仍有诸多亮点没有展出。结合近日外围曝光信息,我们不难窥探出一二。

荣耀赵明在昨日采访中明确表示“至臻版当然不会缺席”,Magic4至臻版不仅拥有新技术、新镜头加持,还将具备顶级调教水准,在融合计算摄影方面将比上一代提升明显。

一款真正解决痛点的手机

从功能上来说,对于Magic4系列荣耀内部似乎更愿意称其为“痛点终结者”,痛点这两个字在海外发布会后就频频被提及,那么它解决了哪些痛点?从已知的信息和近日来的倒计时海报可以看到一些荣耀的成果。

比如像智慧隐私通话,荣耀在Magic4系列上通过对听筒发声单元、声音频段等进行技术处理,实现了类似指向性的发声效果。这个功能虽小,但却非常实用,可大大化解生活中因为通话漏音导致的各种尴尬,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电梯间接电话被偷听泄露隐私了。

而在影像领域,目前包括荣耀在内的一众国产品牌都在努力深耕,有的自研芯片有的联名传统相机厂商,还有的走自研算法路线。荣耀属于后者,除了早期的AIS超级夜景,荣耀从Magic3系列开始,便花大力气在影像领域。在拓宽了视频属性推出Magic-Log之后,又全球首发了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让拍摄到的物体更加清晰。作为全新一代的Magic,Magic4系列的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将继续得到升级。

而在影像硬件层面,近期发布的倒计时海报显示,荣耀Magic4系列将搭载超大底感光元件+超大光圈,广角主摄进光量得到巨大提升,从而带来更好的夜拍效果。以前荣耀将超级夜景应用到拍照上,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与跟随,这次荣耀又推出了超级夜景视频。从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出,当开启该功能后视频画面亮度得到了非常明显提升。此项功能的推出无疑解决了手机夜拍拍不到拍不清的痛点,也让Magic4系列在夜间有了更多发挥的可能。

超级夜景视频关闭

超级夜景视频开启

高端芯片是每个旗舰手机都绕不开的必选项,荣耀Magic4系列亦如此,它搭载了最新骁龙8芯片,由此带来的旗舰性能毋庸置疑。但对于高通近年来的芯片,多有翻车之说,尤其是功耗高、发热量大,不少用户表示玩大型游戏有烫手情况。芯片发热已成为影响用户购买旗舰的一大痛点,尽管从去年骁龙888开始国内不少厂商开始在散热方面下功夫,但仍没能压制住这颗火龙。反倒是荣耀,独立近一年时间,刚与高通建立合作关系,凭借自研Turbo X技术引擎以及底层调教,就成为业界调教最好的驯龙高手。

前不久,第三方知名评测机构@小白测评发布了荣耀Magic4性能实测视频,当中公布了骁龙8旗舰运行《光明山脉》实际帧率和温度数据图,荣耀Magic4帧率高达51.9fgs,比荣耀官方的50.6fgs更高。在小白测评数据中可以发现,荣耀Magic4的温控也仅为44.6不仅远低于官方数据,对比三星、苹果来说相当优秀。这也进一步佐证了荣耀Magic4在骁龙8上的调校实力。

对于今年的Magic4系列,赵明表示“又将是最强的驯龙高手,将超越iPhone 13 Pro性能体验”,大家不妨期待一下。然而对于高通的另一大对手,联发科今年则祭出了大杀器——天玑9000,从已知的信息了解到这款芯片在功耗发热量上要优于高通8,网友呼声也非常高,那么国行版Magic4系列是否有搭载天玑9000版本,目前尚未得到明确消,可以期待一下今晚的发布会。

2月28日荣耀Magic4海外发布会上,“HONOR CAN DO”成为网络热词,还一度上了热搜。如今国内发布会,“痛点”再次成为Magic4系列的关键词,赵明在采访中提到“这是一款真正的消费者痛点的终结者手机”,该机将在设计、隐私通话、性能和影像等诸多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和体验升级。这也正符合荣耀一直坚持的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一个轮子倾听消费者声音,另一个轮子在技术上加大投入,持续突破创新,通过前沿技术升级消费者体验。那么今晚的发布会,荣耀将为我们带来哪些超大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