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深度:利物浦应拜师切尔西 为一绝世天才铺好路
时间:2021-10-18

在一份宏伟的利物浦整体规划中,凯莱赫的去留问题显的有些无关紧要。

但是,在当地时间周六,利物浦以5-0击败沃特福德的比赛第82分钟,他将萨尔的射门精彩的扑救了出去后,凯莱赫成功的证明了自己,就像在他身前的另外10名红军球员一样,正处于自己状态的巅峰。

一张不失球的记录单因此被保存了下来,这对凯莱赫而言显的尤为不宜,因为你需要考虑到他并不经常被派遣上场,这或许也可以提醒人们,他所拥有的珍贵品质。

这次扑救也是这名爱尔兰人在本周度过了多么关键的时刻的一个缩影。

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他为爱尔兰队上演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他们以4-0战胜了2022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是的,凯莱赫同样获得了一张不失球的记录单。

当他在周四回到科克比训练基地的时候,他被告知将在两天后继续为红军出战,因为利物浦的首发门将阿利森受困于南美国家队比赛日的征程,将直接从巴西启程前往西班牙接受隔离,并等待他们在欧冠与马竞之间的比赛。

和以往一样的,凯莱赫从容不迫的接受了这一切,他所贡献的那一次扑救,证明了这名年仅22岁的门将拥有着最高水平的注意力——这是成为精英门将所必备的一项重要属性。

“这显然并不容易,但是在利物浦这样的球队踢球的时候,在大多数比赛中,我们都会主宰场上的球权,所以我并没有什么可做的。但是当我被征召出场的时候,那对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时刻。谢天谢地,我完成了一次不错的扑救,保持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没有失球。”

这是凯莱赫本赛季的第三张不失球记录单(为利物浦和国家队)。

事实上,这位年轻人几乎每一次出场都有“干货”奉上,利物浦上个月在联赛杯第三轮3-0战胜诺维奇的比赛中,他同样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上半场,他成功的救出了对手的点球,之后又有几次成功的化解危机,从而极大程度上的帮助到了球队取胜。

这样的表现并不会让克洛普感到惊讶,渣叔是眼睁睁的看着凯莱赫在上赛季取代阿德里安晋升第二门将的那个人,并且在阿利森缺席的情况下,他的表现有目共睹的出色。

他在为红军出战的5场比赛中保持了2场不失球,并且在6月份,获得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

以上是对他的行为表现的褒奖,但是对于凯莱赫而言,问题并非是不存在的。最现实的一点是,他现在就将退出球队的首发阵容,并且很有可能在对阵马竞与曼联的比赛中都枯坐在替补席上,然后直到联赛杯第四轮对阵普雷斯顿的比赛中才能重新回到比赛场上。

这就是他的问题所在,他在未来很有希望成为利物浦的主力门将,他在职业生涯中不停的在学习和进化着,但要多久他才能成为常备首发中的一员呢?

这是摆在克洛普和爱德华兹面前的重要问题。

毫无疑问,凯莱赫是一名优秀的守门员,他的天花板很高,但是,在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以及代表红军一线队的成功表演后,他显然很快就要向着下一步进发了。

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难题,让各方都对此感到满意呢?

长期租借很有可能是正确答案,在这方面,利物浦有一个很好的老师,他们可以像目前排在积分榜首的对手切尔西学习,为麾下球员找到很好的学习和发展的敌方。

切尔西对于库尔图瓦的运作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蓝军签下这名比利时人的时候,他还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他们把他送到了马竞去,磨砺了足足三个赛季之久,然后他回到了斯坦福桥,并成为了那里的第一门将。

有些小小的问题,例如你很难找到像马德里竞技这样的合适的“下家”,以及即便凯莱赫三年后归来,届时刚刚32岁的阿利森依然很有可能处于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内。

还有另外一种办法。

利物浦可以通过出售凯莱赫,来完成一桩冒险。红军可以在凯莱赫身上赚一点钱,并给后者一个永久的转会。但正如爱德华多的团队先前对年轻球员所做的那样,他们可以在转会合同中加入回购条款,至少是确保优先权,以保护球队的利益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受损。

这样子操作的话,凯莱赫可以拥有一个常备的主力位置,他在此期间可以继续进步,犯错并且学习,而如果他有朝一日成长为一个可以威胁到红军主力门将位置的球员的话,利物浦可以选择继续观望,或是果断回购。

很明显的,无论利物浦,还是凯莱赫,他们都拥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现在我们所探讨的,只是怎样使得他们的发展不会相互背离或错过。